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出庭举证独生儿子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02  京华时报
父亲出庭举证独生儿子杀人
凶手李铁生向死者父亲鞠躬谢罪。 本报通讯员常鸣摄

  发现独子李铁生打工带回来的汽车有问题时,李国平选择了向警方报案,并协助警方抓获儿子的同案犯。

  前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李铁生涉嫌抢劫杀人案。作为检方的关键证人,李国平出庭举证儿子的犯罪事实。之后,这位46岁的内蒙古农民一脸坦然地说:“如果我不报案,良心上就过不去。”

  法外有情。他的这一明理之举,也获得了检方对其子的从轻处罚建议。

  父亲打车去报警

  前天上午,李铁军涉嫌抢劫罪、盗窃罪一案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

  早晨9时不到,今年46岁的李国平就和七八位亲戚赶到了法庭门口。据悉,李国平夫妇只有李铁生一个独子。

  检方指控:2007年12月14日晚22时许,在大兴区青云店镇,李铁生、王敬超两人用铁丝将被害人王某勒死,并抢走王某夏利汽车一辆、现金500多元以及工程用喷涂机、电动机等工具若干。此外,在2007年7月,采取持钢管刀具威胁的手段,李铁生还伙同他人在赤峰市先后抢劫了毛某、赵某等人现金、手机等物。

  开庭不久,李国平被检方叫进了法庭。他作证称:2007年12月18日,李铁生和王敬超开着一辆夏利汽车回到了赤峰。他再三询问车的来历,李铁生和王敬超都说是借钱买的。过了没几天,李铁生因为此前在赤峰抢劫的事被警方带走。又过了没几天,王敬超打电话给自己,说“车来路不正,需要赶紧处理了”。考虑到此前两人的表现,李国平马上和弟弟打车到山外的派出所报案。此后,他还协助警方抓获了王敬超。

  据悉,依据李国平的检举,警方侦破了李铁生抢劫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

  打工仔劫杀工头

  前天,看到父亲亲自出庭举证自己的犯罪事实,19岁的李铁生没有了怨恨,他承认检方的指控,并向被害人家属表示忏悔。

  据李铁生介绍,自己住在内蒙古赤峰市的一个大山里。同案王敬超,今年21岁,来自黑龙江省尚志市。案发前,他们两人都在被害人王某的手下打工,为各种停车场喷划路线。

  他称,他们两个在王某手下干了好几个月的活。当时说好了一个月1500元工资,但后期却因为工资的事情与王某产生了矛盾。案发时自己的经济很紧张,想教训对方一下,没想到弄死了对方。

  作为附带民事原告出庭参加诉讼的被害人王某的父亲,说起痛失爱子的事,几次泣不成声。他称,儿子16岁就从家里出来打工了,并很快干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案发前,儿子刚刚可以独立承揽工程。听到这个消息后,家里还借钱为儿子买来了划线的工具。

  法庭审理过程中,不善言辞的王先生一再重复着一句话:“我儿子死得太惨了。”

  检举儿子从不后悔

  前天,作完证从法庭里出来,李国平坦然地告诉记者:“向警察检举我儿子犯了法,我从没后悔过。如果我不报案,良心上就过不去。”

  他的这一举动,也获得了被害人父亲王先生的一些谅解。在法庭外等候时,看到李国平一再向自己表达愧疚之情,王先生也没有太多的埋怨。他拿出儿子的照片,伤心地告诉对方,在他的记忆里,他被害的儿子与李铁生、王敬超是好朋友,把对方当兄弟,还带他们回过自己的衡水老家。这些小哥们儿临走时,王先生还把自己的一件大衣送给了李铁生。

  庭审结束时,李国平夫妻俩再次向王先生表示,愿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赔偿被害人父母,并不停地代儿子向对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出庭公诉的市检一分院检察官徐焕表示,李国平主动向警方提供了李铁生等人在北京抢劫、盗窃的犯罪线索,这些举动,反映出一个公民正直、善良的道德、法律意识。尽管李铁生一开始没有主动投案自首,但此案是李国平代子自首而破获。李铁生在被其父检举后,也主动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鉴于这些特殊情节,建议法庭对李铁生判处不立即执行的死刑,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徐焕的话音未落,旁听席上的李铁生母亲和其他一些家属们发出了抑制不住的抽泣声。

  当日,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本报记者 王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杀人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