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警射击考核时手枪自动连续射击 队长手堵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巡特警大队在实弹射击考核时,枪台上的六四式手枪,突然失控,自动连续射击,为不伤及靶场内民警,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用手堵枪眼,结果手掌被击穿。

  枪台手枪自动连发

  7月14日上午8时30分,浙江临海市巡特警大队在局机关室内靶场,进行半年一度的实弹射击考核。第一组的考核刚完,第二组的警员便在靶位上就位。

  警员章均的靶位是6号,检查枪支时,他发现所持六四式手枪无法击发,便向射击指挥员、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朱明报告。朱明排除了故障后,将子弹重新上膛,放在枪台上。

  这时,枪台上的手枪,在无人触摸的状态下,自动射击,同时随着射击时产生的冲击力,手枪在枪台上自动顺时针跳转,连发数弹。

  大队长手堵枪眼掌心被击穿

  当时,几名民警在场,手枪横扫,不小心就会致命。子弹打到第二发时,朱明用右手压住枪柄,想控制住枪旋转,可冲击力太大,单手无法控制,朱明急忙用左手死死按住枪口。

  子弹直接穿过朱明掌心,枪震开朱双手,反弹后落地。

  “我用了25年的枪,从未见过这阵势。”事后,朱明说,他的掌心是被射穿。所幸枪支落地时,子弹已射完,没伤到其他民警。

  枪声停后,朱明手心乌黑,手背流血。经检查,手枪弹匣内5发子弹全部射完。

  专家鉴定称撞针生锈

  事后经台州军分区专家鉴定,该枪支撞针生锈,自动处于击发状态,只要子弹上膛,就会自动击发。而手枪撞针部位,不属于日常枪支维护范围,需专业技术人员才能维修。

  视频:四川警方展示非法枪支走火击伤3名记者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手枪 走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