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院老师兑现承诺请民工看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美院老师兑现承诺请民工看奥运会
苏坚(前右)与民工模特在作品旁合影。(资料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邓毅富)日前,广州美术学院教师苏坚在其博客中透露,他自去年8月始进行名为《他们》的艺术创作活动已经完成买票的阶段,4位民工已各购得8月18日“鸟巢”比赛的门票。

  据悉,4位民工将于8月16日至20日期间到北京参加奥运盛会,实现看一场奥运比赛的梦想。

  据了解,2007年8月,苏坚到北京以奥运主场地的5位民工为模特创作了一幅作品《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这几位民工模特表示希望能亲眼观看奥运会,对此,苏坚承诺“谁买了《他们》,他们就可以实现看奥运会的梦想”。此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后经过义拍,去年11月这幅作品被一位神秘买家以32008元买下。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苏坚花了将近2000元给民工买了5份保险,得到了五张“鸟巢”比赛的配票。

  昨日,苏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位民工中的4位——河南的贠房只、黑龙江的于庆祝、河北的王社起和张艳群欣然接受了邀请。而陕西的王红涛表示退出,说要在家忙生计。接受邀请的几位民工现分别在大连、北京门头沟、连云港、苏州等地继续当建筑工人。

  苏坚称,他之所以呼吁志愿者给民工们提供住宿,也是艺术创作其中的一部分,他希望能用严肃的创作和互动行为去解读“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梦想”的社会现实。他说,不管有没有志愿者提供帮助,他也会努力让民工们满足愿望和实现梦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民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