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孕妇打麻药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红杰 实习生刘欣、黎洁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贵州赤水人张应水再过十几天就当父亲了,然而他的期待随着妻子的死亡可能成为泡影。

  昨日,张应水带着妻子到道滘医院做产前检查,医生发现其妻子血压过高,建议其提前剖腹生产。但打完麻药后其妻口吐白沫,随后死亡,孩子的生命目前也处于极度危险中。

  事件:孕妇剖腹产死亡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接到张先生的报料赶至道滘医院。现场一片嘈杂,道滘派出所的警官也在现场。在该院二楼的抢救室里,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张妻双腿笔直,肚子肿胀,两位医生正在对其进行抢救。

  张妻的二姐告诉记者:“下午3时30分打完麻药后,我妹妹的脚就肿得厉害,她说不舒服。”二姐介绍说,“我多次向医生反映,医生说是正常现象,便忙着去给其他病人做手术了。”二姐眼见妹妹情况越来越糟,再次找到一个医生,医生见状说赶紧先保小孩。至下午4时许,医生告诉张先生,他的妻子不行了。

  丈夫:之前产检都正常

  据了解,张应水和妻子都是贵州赤水人,来东莞打工已有12年。张应水告诉记者,其妻的预产期在13天之后,“我带着她做过很多次检查,胎位很正常,她的身体状况也很好。”

  张应水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时,他带着妻子来到道滘医院做产前的例行检查。“检查后医生告诉我,我老婆的血压有点高,要我们住院观察。”张应水交了500元住院费后,就与妻子一直坐在产科的走道里等。“一直到下午3时,才有一个医生过来。”

  张应水说,这个医生看了一下检查单,告诉他其妻血压很高,应该马上做剖腹产,否则会出现生命危险。张应水马上四处奔走筹到2000元,开始手术。

  医生为他的妻子打了麻药。“打完麻药之后,我老婆的二姐就发现她突然呼吸急促,口吐白沫。”

  昨天下午4时左右,医生告诉张应水,他的妻子已经不行了。张应水哭着说:“她一死我就家破人亡了,我真希望她能重新活过来。”

  医院:正在全力抢救孩子

  昨天下午,道滘医院妇产科主任刘淑贞告诉记者,张应水的孩子因为是在母亲生命垂危时强行剖腹救出的,所以目前状况十分危险。她告诉记者,目前全院专家正在研究方案对这个孩子全力施救。

  刘淑贞补充说,事件发生时她并不在场,目前还不能对这件事下定论,需要对此次事件的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接警后赶到医院的道滘分局王警官建议张应水到卫生部门申请进行医疗鉴定,并与医院进行协商解决此事。一旦协商不成功,可以提起诉讼。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孕妇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