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男子因不懂英语在美国被截错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美国,一名亚洲男子在截肢手术中被截错了腿,另一名亚洲女子因没按规定服药而被送入狱,这都是受他们糟糕的英语水平所害。

  该名来自东南亚的男子近日在外科手术中,因为没有翻译,他的儿子试着翻译,结果医生曲解了他们的意思,截错了他的腿。

  而那名来自老挝的女子得了肺结核,因她英语水平有限,又没有人给她解释服药的必要,导致她没按规定服药而被送入监狱。不过幸运的是,她为不公正的入狱呈递了诉讼状并且赢了。

  据官方称,1400万亚裔美国人中,多数在其亚洲本国出生,三成以上英语很差,使得他们很难理解医疗程序和药物说明。也因为语言障碍,让他们失去了平等的选举权、受教育权和其他政府服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截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