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尼斯惨死 家属状告911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3  《法律与生活》杂志

  状告“911”中心

  在一个审讯室里,迈克尔讲述了他的“故事”:我被劫持了,和丹尼斯一起,因为被蒙起了眼睛,所以我不知道丹尼斯什么时候被带走了。但是没有人相信他的说辞。迈克尔以涉嫌绑架被捕。

  嫌疑人的归案并没有帮助警察找到丹尼斯,2天后,来自各方的志愿者加入到搜索的队伍中。终于,在离迈克尔被抓地点半英里远的一个沼泽地里,人们发现了被浅埋的丹尼斯的尸体,她被子弹射中头部后死亡。

  丹尼斯的惨死,不但令其家人无法接受,更让整个社区的人都感到震惊。而凶手和死者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迈克尔为什么要杀死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呢?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警方对迈克尔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他是一个36岁的水管工,3个月前停止了工作。2002 年离婚后,迈克尔从密歇根州搬到佛罗里达,在他把车停在纳特家门外的前两个小时,他曾到当地的射击训练场进行了练习。但他之前没有犯罪记录,只有一些邻居的投诉。

  帕蒂是迈克尔经常光顾的美发沙龙的老板,她说他一切都很正常,只有一次他曾带一个15岁的女孩来,我们以为她是他的侄女或女儿,但他们却开始亲吻,并告诉我说他们是通过网络认识的。其他人还提供了他曾在工作场合对一位女士无礼的证词,但所有这些都没有报告到警察局。

  案发后的第二天,第4名拨打报警电话的简看到电视里对此案的报道和迈克尔的照片后又主动打电话给北港警察局,并惊讶于她的“911”电话记录并没有转到北港,只因为她是在另一个区域拨打的电话,且没有任何人将其和丹尼斯的失踪联系起来。

  “这太令人震惊了,他们甚至没有我的电话记录,我可能是最后一个见到丹尼斯还活着的人,如果他们能行动得迅速一点,可能事情的结果不是这样的。”简清楚地记得迈克尔的样子。

  同样作为警察的丹尼斯的父亲更是对“911”中心的失误表示愤慨:“丹尼斯尽了最大的努力自救,但警察又做了些什么呢?他们知道嫌疑人的车是什么样子,知道嫌疑人长什么样子,是谁,在什么区域附近,却没能阻止惨案的发生”。

  6天后,丹尼斯的葬礼在小镇上举行,人们在无比的悲痛中仍然无法接受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迈克尔为什么会选择丹尼斯,他怎么把她弄上了车?

  丹尼斯的丈夫纳特说,他的车也是绿色的,而且和“卡玛洛”很像,可能丹尼斯以为是他回家了。从家里出来迎接他而遭到劫持。葬礼当天,警方拿到了丹尼斯体内的DNA,与迈克尔的完全吻合,表明迈克尔在杀死丹尼斯前还强奸了她。

  在卡玛洛的后座,也有丹尼斯留下的痕迹,包括她的头发和捆绑她的绳子,甚至她从不离手的心形戒指,那是纳特在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送给她的,“一定是丹尼斯刻意留下的,因为她知道,那就像是丹尼斯在告诉别人,‘是我,我曾经在那 ’。”

  迈克尔被指控绑架、谋杀及强奸3项重罪。

  2008年4月,纳特以“玩忽职守致使其妻子死亡的罪名”将北港警方的加伯伦地区“911”中心告上了法庭。这类案件如果胜诉,被告可能被判罚给付20万美元的赔偿。

  这样一个诉讼把丹尼斯的父亲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因为被告所属的部门便是他服役了一生的地方,但他说他将努力促成州政府通过相应的法律,使“911”接线员们的工作标准化。因为人们之所以打电话给“911”,是对其的信任,其中包括丹尼斯、简和其他的报警者。人们不应该让这种信任流失掉,这样,丹尼斯在天之灵也许会有所安慰吧。

  (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8年7月下半月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法律与生活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