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费10万元建奥运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6  新闻晚报
男子花费10万元建奥运房车(图)
刘吉勤驾马拉着“房车”

  刘吉勤是辽宁省大连市步云山乡的一位普通农民,他曾经入伍8年,由于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就自掏腰包10万元,在表弟的帮助下,造起了一辆“宝马”房车。眼下,为了给北京奥运会助威,刘吉勤想驾着“宝马”亲赴北京,他的这一梦想也受到了拍客的关注。

  说是“宝马”,其实是辆由两匹马拉的车,车长6米,宽2米,车顶距地面3米,车内共有大大小小8扇门窗,统统还都是塑钢材料,整个车以铁皮打造,重达4880斤,耗时三个月完成。

  从外观上看,这辆 “宝马”外形更像是一间移动的房屋,车顶雕梁画栋,车身上则喷绘了形态各异的奥运福娃图案;在车的正前方,还设计了一个奥运倒计时的牌子。车内分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不仅能看电视,还能在车上“K歌”,车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供洗澡。

  现在,刘吉勤每天吃住在车上,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更换奥运倒计时牌的数字。从拍客的采访中了解到,刘吉勤为了造“宝马”,已花光了8万元积蓄,目前还有2万元的外债。谈到去北京的费用,刘吉勤显得有些无奈,“我就是个普通的农民,不想出名,如果哪家企业愿意促成我去北京看奥运,我愿意把这辆车捐献出去。”

  其实,去北京看奥运是刘吉勤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从开始时一张图纸都没有,到按自己意愿把车造好,他的梦想在一步步实现着,目前他正在克服困难,为圆这个梦而冲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房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