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富翁因吸毒破产后偷盗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百万富翁因吸毒破产后偷盗自行车
曾经的百万富翁变成偷车贼。

  本报东莞讯 为获得几十元的赃款,东莞一名曾经的百万富翁竟偷一辆自行车去卖,其原因是吸食毒品致倾家荡产。

  据了解,东莞石排镇警方近日抓获了一名偷自行车的嫌疑人,该嫌疑人名叫李强。经审讯,李强的身世和其随后的堕落让办案民警唏嘘不已。

  1992年,刚刚从西北纺织工业学院毕业的李强,只身南下“淘金”。

  由于大学主修的是棉织专业,李强选择了纺织业比较发达的东莞,在厚街一家台资企业落脚。因其聪明勤奋,工作了短短一个月后,李强从普通工人晋升为部门主管,不久又升任为该厂的副厂长。

  五年后,李强结了婚,并放弃了理想的工作,来到石排开了一家川菜馆。川菜馆开了八年,生意一直不错,每个月的纯收入都在2万元左右。李强的“身家”最高时有200多万元。

  2000年的一天,一位老乡的到来,改变了李强的人生轨迹。李强说,这位老乡染上了毒瘾,而自己的沉沦就源于想帮他戒毒。

  那时候,李强把那位老乡当亲兄弟看待,帮助他戒毒,戒一次不成功,戒两次也不成功,到第三次的时候,李强就把那位老乡关在自己家里。

  李强说:“帮他戒毒,几次都不成功,心里难受,就想我跟你一起吸,我如果戒得掉,你也必须戒掉,就这样,我吸了十天的毒品。”十天之后,李强已不能自拔了。

  李强吸毒的事很快就被妻子发现了。为了帮李强戒毒,八年来,妻子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但由于吸毒耗费大,2005年,李强的川菜馆以6万元转让给了别人。直到两个月前,失望的妻子把最后的3000元留给了李强后,也离开了。(朱朝旺 刘少华)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富翁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