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4168米奥运风筝放飞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11  中国广播网
长4168米奥运风筝放飞成功(组图)
巨型奥运风筝起飞

长4168米奥运风筝放飞成功(组图)
福娃风筝飞向天空

长4168米奥运风筝放飞成功(组图)
依维柯放飞奥运风筝

  中广网济南8月7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吉 ?雷素云) 一条长4168米的“奥运风筝”,在山东枣庄经济开发区放飞成功,喜迎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吸引无数行人驻足观看,拍手称奇。这个“奥运风筝”由枣庄市16名离退休人员和一名叫郭宜平的青年人,历时90天精心设计制作完成。

  从今年4月18日开始,这17名风筝爱好者每天聚集在一起,加班加点,设计制作“奥运风筝”。他们年龄最大的82岁,平均年龄66岁,克服了技术、资金等难题,购买了竹竿、钢丝绳、布料和彩绘颜料等物品,边干边摸索。具有风筝制作经验的郭宜平,成为制作“奥运风筝”的顶梁柱。整个“奥运风筝”共有300节,由直径3毫米粗的钢丝绳连接在一起,用布900多米,耗资2万多元。

  “奥运风筝”所有彩绘图案均由他们手工绘制而成,汇集了北京奥运会会标、奥运旗帜、奥运吉祥物、奥运火炬以及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区旗等,是名副其实的“奥运风筝”。

  记者在放飞现场看到,他们先将风筝的最后一节放飞,借助风力,逐节带起,直至把整个“奥运风筝”带入天空。全过程30多人通力协作,用了4个小时,才将“奥运风筝”成功放飞,场面蔚为壮观。

  “奥运风筝”制作发起人陈茂淦告诉记者说:“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枣庄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展示独具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风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