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家绘百米奥运火炬传递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57  京华时报
画家绘百米奥运火炬传递图(图)
左跃利在家中展示画卷。本报实习生刘长摄

  本报讯 (记者沈佳音 实习生刘长)在自己所画的百米火炬传递图上,家住丰台的画家左跃利留出了长1.5米的空白。他说:“我要等到圣火点火仪式之后,再画这最后一笔。”

  左跃利的火炬传递图一共五卷,每一卷都长26米,宽0.6米,五卷连在一起长达130米。他一卷卷地向记者展示:“原本没打算分卷的,但那样实在太长了,展示起来也很不方便。而且五卷摆在一起正好组成一个五环的图形,代表五大洲。”

  在这组用金色绢布裱好的画卷上,左跃利用中国水墨画的形式展现了此次火炬传递经过之处的风土人情。“我原本是学油画的,但是我觉得这次奥运会是在北京举办,还是应该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来表现。”左跃利说。彩绘长卷上,象征着奥运会已有112年历史的112只和平鸽贯穿始终;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奥运的56只仙鹤翩翩起舞。

  从去年6月起,左跃利开始准备创作这幅火炬传递图。“我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收集资料和构思上了。火炬在每一处传递,我都会看直播,然后再整理资料。真正动笔是今年4月份了,因为胸有成竹,所以画起来一气呵成,到7月末就基本完成了。”

  为了专心创作,左跃利还独自租了一座两层小楼做工作室,足不出户地画这幅火炬传递图。在长卷的末端,左跃利留出了1.5米长的空白。这是他为今天的奥运主火炬点火仪式预留的:“我会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待那最激动人心的一刻,然后用画笔记录下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