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案疑犯连试3种自杀方法失败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4:04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郭建岭 胡洪禹/文 首席记者 闫善良/图

  跳水库、抹脖子、砸脑袋,看到郑州满大街都有警察巡逻,一直被广东警方网上通缉的命案嫌犯李伟(化名)彻底崩溃,接连试了3种自杀方法失败后,正迷茫着准备放弃自杀念头重新逃亡时,被巡逻民警撞个正着。

  夜巡民警水库边发现自杀男

  8月4日,郑州警方拉开全警保奥运绿城守卫行动,全面夜间大清查。5日晚,按照统一部署,中原公安分局凯旋路派出所民警郭会选和毛爱民驾驶警车,在辖区偏僻小道巡逻盘查。23时许,当他们行至常庄水库附近时,随着警车前大灯扫过,一个人影闪过。

  两人下车查看,一男子蹲在水库边垂着头,湿漉漉的身上沾满了泥,头上、脖子流着血。看到民警走过来,男子神情异常,欲转身离开。“这么晚在这儿干啥?”面对民警盘问,男子始终低头一言不发。“我想自杀!”追问下,男子憋出一句话,但仍拒不说出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

  先包扎要紧!郭会选和毛爱民将男子拉到了医院。在医院,该男子颈部被缝4针。

  惹下命案3次自杀未遂

  得知消息,正在巡逻的中原公安分局局长张武清赶到派出所,男子仍沉默。“他受伤了,身体虚,先去给他买点儿吃的。”张武清正安排民警给男子买食物,男子突然一抬头:“别对我这么好,我杀人了!”

  男子终于开口,说他叫李伟,23岁,周口扶沟人,是名美发师,2006年7月在广东打工时因琐事冲动之下捅了工友,逃亡中得知人没抢救过来,自己开始四处乱躲。

  8月4日晚,逃到郑州的李伟发现街头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察。“这回死定了,反正早晚都是死,不如自己了结算了。”恐惧绝望中,李伟准备自杀。

  跳河!5日晚,李伟来到常庄水库,一步步向水库深处走去。“水真凉啊!”看着漆黑的水面,李伟怕了,扭头爬上了岸。干脆,抹脖子吧!李伟愣了一会儿,摸出兜里的水果刀,横向脖子。血一下流出来,晕血的李伟惊恐之下,赶紧甩掉刀。呆坐了一会儿,李伟发现,除了伤口疼,没有任何感觉。

  砸死算了!又疼又郁闷的李伟摸到一块大石头,搬起来砸向自己的脑门。一阵眩晕后,他又慢慢清醒过来。“我这样对不住家里人啊……”李伟有了放弃自杀的念头。正在这时,一束警车的灯光扫过……

  随后,“公安部网上追逃人员信息系统”印证了李伟的讲述,两年了,广东东莞警方一直在通缉他。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