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名准妈妈今日抢生“奥运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20  大河网-河南商报

  央视全国寻找5个“福娃”,其中一个有可能出自郑州

  商报讯(记者 连惠燕 陈永君)今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虽然专家一再强调择日剖宫产不可取,但为生个“奥运宝宝”,郑州市还是有近200名准妈妈预约在今天进行剖宫产。

  准妈妈预约8时08分剖宫产子

  家住郑州郊区的陈女士两天前住进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她已经跟医院预约,要在今天上午8时08分剖宫产生下自己的宝宝。无独有偶,在该院还有个宁女士要在今天晚上8时08分做剖宫产。

  “我们明天一天就有22个准妈妈预约做剖宫产。”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孙义芬说,平时每天到该院生孩子的产妇一般只有十三四个。

  而据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吴爱红介绍,该院170个床位都已住满,仅待产的产妇就有五十多个。8日一上午就安排了十几台剖宫产手术,比平时多出一倍。另外,据吴爱红透露,央视在全国寻找的5个“奥运福娃”,该院是监测医院之一。这个“奥运福娃”必须是在8月8日晚8时08分左右自然分娩的婴儿。

  据初步统计,郑州市区各大医院预约在今天剖宫产生“奥运宝宝”的产妇有近200个。

  专家再强调 择日剖宫产不可取

  “生孩子还是自然顺产比较好,这样对小孩子发育比较有利。”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晓娟说,剖宫产出生的胎儿因未经过产妇的产道挤压,羊水没有完全挤出来,很容易流到新生儿肺内,造成新生儿肺炎或窒息。同时,剖宫产会使产妇发病的几率增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