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子三人溺水身亡 落水原因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56  现代金报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太惨了,一家三口就这么没了,母亲在一旁撕心裂肺哭着。那场面太让人伤心,在场的人都被悲伤感染了。”昨天凌晨零时,记者接到报料,百丈东路和世纪大道交叉路口的甬新河边发生悲惨的一幕。

  父子三人溺水身亡

  记者随后赶到了事发现场,看到河边的空地上停着两辆警车,民警正在河边勘查现场,两名打捞人员刚刚出水,其中一男子自言自语地说着:“太惨了,现在才捞上来两个孩子,大人还没浮上来。”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记者远远便能听到一名中年妇女痛不欲生的哭声。深夜中,哭声令人揪心。围观者介绍,中年妇女是不幸遇难孩子的母亲。

  一位知情人说,死者是甘肃人,两个小孩都只有十多岁,家住在王家弄菜场附近。

  前天白天,孩子母亲上班,父亲和两个孩子留在家中。下午3点多,母亲下班回到家发现家中无人,她知道丈夫带着孩子到河边洗被子,便找到甬新河边。当她来到河边时,发现东西和自行车都在河边,就是不见人。她以为丈夫带着孩子已回家了,又匆匆赶回家,结果家里也没有。一直到下午5点多,孩子的母亲仍然没找到丈夫和两个儿子。

  这时大家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但孩子的母亲说丈夫和两个儿子都不会游泳,应该不会下河游泳。不得已他们报警了。一直到昨天凌晨,小儿子的尸体才浮出水面,这时孩子的母亲才意识到不幸的事发生了。

  市民猜测溺水原因

  事后经过法医鉴定,排除他杀,孩子是溺水身亡。可让家人想不通的是,鞋子都在河边,没有洗的被子也放在河边,父子三人怎么会落水呢?

  现场围观者议论纷纷,有人表示父子三人溺水身亡的条件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父子准备洗被子时,两个儿子在河边玩耍,结果两人不幸落水。看到儿子落水后,不会游泳的父亲跳入河里救儿子,结果三人都遭遇不幸。

  也有人表示,有可能是一个小孩先不幸落水,父亲看到后,跳入河中救儿子,结果两人都没上来,看到父亲和兄弟落水了,小孩跳入河中相救,结果三人都没上来。

  -记者手记

  市民提醒加强管理

  像这样的悲剧,本报曾多次报道过。7月23日上午,也是这个地方,4名小伙子夜班下班,一起骑电动车回暂住地。因为天气很热,4人又都会水,经过甬新河时,4人商定下河游泳,结果一人溺水失踪。有围观者说,虽然甬新河边立了警示牌,提醒人们不要下河游泳,可从2005年甬新河开工开始,这几年的夏天这条河都会吞噬几条人命。

  为了不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在夏季对甬新河加强管理,增派巡逻人员,发现有人游泳及时劝阻,或者在河边设置一些救生圈,即使有人不听劝阻下河游泳,在出现意外时也可以及时救助。

  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不要让小孩到河边玩耍,以免发生落水溺亡。

  记者 王波 摄影 盛高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溺水 身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