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大熊猫8月8日产仔取名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大熊猫8月8日产仔取名奥运
大熊猫“妃妃”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本报讯(记者 余文龙 实习生 胡挺)昨日早上7时28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大熊猫“妃妃”产下一只熊猫宝宝。这只熊猫宝宝被取名为“奥运”。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介绍,昨日凌晨4时,大熊猫“妃妃”开始出现产前行为,在圈舍中坐立不安,来回踱步。科研人员兴奋不已,这预示着“妃妃”即将产仔。科研人员集体守候在监控器前,共同迎接奥运吉祥宝宝的到来。

  “妃妃”的每一次努力都让大家紧张激动。经过3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7时20分,值班监控室里传来一阵压得很低的欢呼声:“羊水破了!”。5分钟后,熊猫妈妈开始分娩。7时28分,伴着洪亮的尖叫声,奥运熊猫宝宝诞生了!

  经初步检查鉴定,这只宝宝为“男孩”,体重154.2克,身体健康。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给它取名为“奥运”,以纪念它出生在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天。

  经了解,“妃妃”一直与“8月”有缘。它于1995年8月出生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00年8月10日,它产下大熊猫“乐生”。2005年8月6日,“妃妃”产下一对双胞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大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