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一辈子不忘8分钟 演出完美没有丝毫瑕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12  扬子晚报
郎朗:一辈子不忘8分钟演出完美没有丝毫瑕疵
郎朗:一辈子不忘这8分钟

  在昨晚(8日)之前,郎朗一直是个谜,来自各方的信息都将这位世界级的钢琴王子与奥运会开幕式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他本人却一直守口如瓶,直到温婉柔和的钢琴旋律在鸟巢奏响,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人们终于确定,坐在鸟巢中央舞动十指的那个帅气男孩儿就是郎朗。

  演出下篇开始,只见郎朗坐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身边坐着一个天真稚气的小女孩儿,围绕在他周围的是无数穿着高科技发光服的“绿”人,郎朗面带微笑,一脸轻松和愉悦,音符从十指间滑出,周围的场景随之不断发生着奇妙变化,蓝色的海洋开始呈现出中国现代化建设成就,青藏铁路也出现在郎朗的脚下。

  而“绿”人身上的光也随之变化为银色,变换出和平鸽、银河等造型,最后浓缩为一座微型的鸟巢,郎朗在“巢中巢”欢快地弹奏,一个小女孩飞进巢中巢,乘着风筝飞到他面前,充满诗意。整个节目长达8分钟,成为本届开幕式上分量最重的个人演出。在演出结束的第一时间,本报对郎朗进行了专访。

  谈演出:没有丝毫瑕疵

  昨晚12点,郎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电话中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我觉得昨天的演出非常完美,没有丝毫的瑕疵”,他表示,前天晚上,张艺谋就一直秘密陪着他进行单练,张艺谋不断地向他提出要求:“一定要放松,要展现出中国年轻人的朝气和亲和力”。他觉得昨天自己完全贯彻了张艺谋的要求,而自己的状态也非常好,“这是我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演出中最完美的一次”。

  郎朗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担当奥运形象大使,和NBC、BBC等五个国家的电视台进行合作,用五种语言录制节目介绍奥运。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