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水工在自行车上装收音机收听奥运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39  东方今报
送水工在自行车上装收音机收听奥运赛事(图)
郑州一送水工把收音机绑在自行车上,边送水边听奥运节目

  □记者 邱延波/文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 忙于工作,无法看奥运节目,郑州一送水工把收音机绑在自行车上,边送水边听奥运节目,并把最新的比赛结果通报给同事和路人。

  奥运会开始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可以坐在家里,一边享受空调,一边看比赛直播。对于40岁的王配营来说,既幸福又痛苦,幸福的是中国的百年梦想实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他感到自豪;痛苦的是,因为工作原因,他没有时间看奥运比赛。

  王配营是郑州某品牌纯水的送水工,因为住的地方离工作单位太远,他每天早晨6点就得起床。到单位后,他先在那辆破旧的自行车上装上纯水,然后走街串巷为客户送水,一直到晚上8点才能下班。

  为了在第一时间了解奥运比赛情况,王配营想了一个绝招:在自行车上绑上一个老式收音机,一边送水,一边听奥运节目。

  昨天中午,在经八路28号院,记者见到了王配营。那辆破得掉漆的“二八”自行车,车把上插着一面小国旗和一面奥运五环旗,后面装着5桶纯水。最奇妙的是,自行车前面用黑色自行车内胎绑着一个30多厘米长的黑色收音机。王配营说,这样他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奥运比赛结果。

  每次送完水,回来再装水的时候,王配营碰到同事,就会把最新的比赛结果通报给同事。走在路上,当得知中国队又夺金牌时,他就会兴奋地向路人宣布:“中国队又得一枚金牌!”王配营说,遇到路上人多的时候,大家听到他的收音机,都会为他让路。

  王配营的一位同事说:“他现在都成‘主播’了,每天在第一时间给大家通报比赛结果,比谁都幸福!”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运 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