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自费创建巴士网站推广奥运公交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15  北方网
小伙自费创建巴士网站推广奥运公交线(图)
年轻人骑行宣传奥运

  有这样一群20多岁的公交迷,他们来自不同社区,自掏腰包创建了津门巴士网站。2008年8月8日,他们以骑行的方式从“水滴”出发,用两天时间重走本市公交老线路,向市民派发奥运宣传单。昨日,他们结束了此次“奥运骑行”之旅,回到电脑前,在网络上告诉网友来津看比赛如何乘公交。

  您可别小看这张“奥运宣传单”,这可不是普通的宣传单,里面全是服务性内容。天津赛区比赛日程、公交奥运专线的具体站次、途经“水滴”的公交线路。“派发这个宣传单为的是方便市民坐公交车前往奥运场馆观赛,这样既能保证交通秩序,还能减少尾气排放,一举两得!”活动组织者、津门巴士网站站长严硕说道。刚刚结束了两日长距离骑行,这位原本白净的小伙子被晒得黝黑。他家住在河西区越秀路街增强里,是典型的公交迷。他与有同样兴趣的同龄人一起创建了津门巴士网,大家每年投入1500元维护这个网站。

  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了,天津作为分赛区承担着足球比赛的任务,乘公交看奥运比赛也成了一种文明观赛的出行方式。为此,公交迷们选择骑自行车的方式重走本市的公交路线,宣传乘坐公交车出行。活动的起点和终点选择本市奥运火炬传递的始末点“水滴”和天津大礼堂。他们骑行第一天的路线是“水滴”、中心公园、西关西、大直沽后台,回顾一些曾经的公交线路,比如26路、19路、2路等。第二日从王顶堤开始,通过中心公园、大沽北路、二号桥、乐园,最后到达天津大礼堂,重走公交94路、40路、33路的老线路。一辆辆不同样式的自行车、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和色彩斑斓的五环旗,“巴士迷”们穿越津城的大街小巷,用热情感染着沿路市民。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巴士网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