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宝马男子打昏公交司机续:车主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0: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杨丽媛) 日前媒体报道的8月3日第三巴士公司233路梁司机,莫名被5名开着宝马车的年轻男子殴打致昏厥一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引起广州市交通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车主李某及当日参与打砸车辆的人员共5人,已被越秀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车主及当事人被刑拘

  8月5日,广州市客管处致函市公安部门,要求尽快介入调查,并依法惩处肇事者和相关责任人,保护公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6日市客管处领导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协调,希望以引起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尽快追查嫌疑人,依法严惩肇事者。

  广州市公安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车主李某及当日参与打砸车辆的人员共5人,已被越秀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公交司机不被乘客理解

  广州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据统计,广州现有3万名公交车司机,每天担负着600万市民的交通出行。由于广州市实行无人售票,绝大多数公交车的验票工作均由司机单独完成,司机在营运过程中还得兼顾车厢治安、服务质量、安全营收等许多工作,同时还要提防个别乘客使用各种假证的现象,工作高度紧张,压力相当大。

  相关负责人谈到,在日常的营运过程中,公交司机经常不被理解,有时会受到乘客的无理责骂甚至殴打,被打司机觉得相当委屈。据统计,仅第三巴士公司每月平均有5~6宗司机无辜被殴打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公交司机的人身安全。

  广州市交委呼吁,全社会对公交司机应多一份关心理解,遇到问题可通过正常法律、调解等途径解决。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打昏 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