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小伙南京街头孤身勇斗3名劫匪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3:56  现代快报
香港小伙南京街头孤身勇斗3名劫匪受伤
示意图

香港小伙南京街头孤身勇斗3名劫匪受伤
见义勇为的小伙子

  “抢劫啦!”昨天凌晨,草场门立交桥下,一对男女青年遭遇3名歹徒抢劫,大声呼救。途经此处的香港小伙张瑜挺身而出,追上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正在他一拳将其中一名歹徒打翻时,另一歹徒抽出砍刀从背后袭击过来,顿时,张瑜的左腰血流如注,三歹徒逃之夭夭。

  “幸亏他身体棒,否则早没命了。”医生庆幸地说。人们称赞,小伙见义勇为,孤身斗三歹徒,令人钦佩!

  事发:

  深夜打车见路人被抢

  张瑜一家原籍南京,父母是生意人,1995年全家移居香港。前晚,一家人乘飞机从香港回南京。在朋友家看完奥运会中美篮球比赛后,已是深夜,张瑜打车回家。

  昨天凌晨约1点半,张瑜从河西苏城北苑小区上了出租车,向虹桥方向驶去。在草场门立交桥下等红灯时,突然听到马路对面一女青年大喊,“抢劫啦!”张瑜立即警觉起来,对的哥张师傅说,“那边有人遇麻烦了,快,我们过去看看!”

  张师傅将车开到虎踞北路东侧,只见两位20出头的男女青年站在路边,女青年指着前面几十米外的黑影,惊恐地说,“他们抢劫,往那边跑了!”

  “快追上去!”张瑜对的哥说。张师傅立即加大油门,沿着虎踞北路向北飞驰而去。

  搏斗:

  拦住劫匪1个打3个

  出租车飞驰100多米,行驶到加油站附近时,追上了3名歹徒。3名歹徒年纪都在20多岁,个头均约1.7米。其中一人剃平头,穿着紫色T恤衫;一人头发较长,穿着绿色圆领衫。

  张瑜让的哥在歹徒前面停车。他跳下车,拦住跑在最前面的“平头”,大吼一声,“你敢抢劫?!”

  张瑜身高1.85米,身材魁梧。看到立在面前铁塔似的壮汉,“平头”有些胆怯,“我没抢!”说完伺机想溜,张瑜一个箭步冲上去,挥起拳头,对着“平头”的脸就是一拳,将其打翻在地。

  这时,长头发歹徒绕到张瑜背后,抽出大砍刀,趁其不备,砍到了张瑜的左腰。这一刀劲很大,刀口很深,张瑜感到一阵麻,伸手一摸,血呼呼地涌,抬头再一看,3名歹徒撒开腿没命地朝北跑了。

  张瑜忍痛追了几步,因伤口剧烈疼痛,只得回到出租车边,对张师傅说,“快送我去医院,我被砍了一刀。”

  医院:

  开通绿色通道抢救小伙

  张师傅立即将他送到附近的中大医院。中大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直接将张瑜送到8楼手术室,组织精干人员实施手术。手术持续一个多小时,3点06分才结束,张瑜被缝了50针。

  “这一刀真够狠的,深达2厘米,长25厘米。再深一点,就要伤及心脏了。好在小伙子身材魁梧,腰部厚实,人要瘦一点,就有生命危险了。”主刀医生对连夜赶过来的张瑜母亲说。

  手术后,张瑜表现得很坚强,护士长惠晓芳竖起大拇指,“刀口横斜着跨过左腰,小伙子肯定很痛,手术后,几人帮他翻身,他没喊一声。小伙子真勇敢。”对张瑜的行为,医护人员都赞不绝口,“深更半夜,为素不相识的路人挺身而出,孤身斗歹徒,真了不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见义勇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