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劫持人质被警方开枪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4:58  重庆时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昨日,綦江县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警方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僵持,民警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

  昨日中午,綦江县公安局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子称自己将一陈姓女子劫持到家中,并威胁要杀害人质。接报后,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前往现场。经调查,劫持人质的男子郭某与被劫持的陈某恋爱中发生矛盾,遂持刀劫持陈某,扬言要将其杀害。

  为迅速解救人质,现场处置民警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强行破门进入。郭某挥刀抵抗,划伤一民警手臂,又将刀架在陈某脖子上,逼迫民警撤到门外。公安机关迅速调集警力现场处置,并将郭某的父母接到现场,劝说其释放人质。

  下午4时43分,长达4个多小时劝说和僵持过后,郭某逐渐失去理智,在短暂放开陈某后,再次挥刀扑向陈某。为确保人质安全,现场处置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郭某,成功解救了人质。郭某在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綦江县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此案,经调查认定:公安机关依法果断开枪击伤犯罪嫌疑人是合法的。相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劫持 人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