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2004年雅典奥运失利后曾给教练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59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蒋佳佳8月12日报道:经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中国男子体操卧薪尝胆四年,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扬眉吐气,重夺金牌。体操名将杨威的女友杨云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并和大家分享了男友四年来的艰苦训练。

  曾给教练下跪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心想要蝉联男团冠军的中国队,在比赛刚刚开始就遭遇到了巨大的打击,而杨威在个人全能决赛中由于在单杠上一个掉杠的失误,丢掉了冠军。“杨威是特别有责任心的人,特别敢承担责任,那次失误,他回头就给黄玉斌教练跪下了。”杨云透露,当时失误后大家都很难过,杨威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到了房间的门口,立马给黄教练跪下来了。

  2004年经历了重大挫折,杨威想过退役。“因为他当时觉得2004年自己的状态很好,但是却没有任何收获,非常失望,给他的打击很大。”当时,杨威身边所有人都鼓励他,“大家都跟他说了一句话,2008年如果不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你可以不练,但是在北京,你应该珍惜这一次机会。”

  而女友杨云则建议他先练完2005年全运会,“2005年之后我们再看状况怎么样。不要从2004年一下子想到2008年,这个跨度太远了。”2005年之后杨威状态慢慢恢复,最终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重夺冠不容易

  本届奥运会上,大家对杨威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杨云在赛前就表示,不管结果如何,杨威都已经算是坚持下来了。“从2004年到2008年,他虽然没有跟我说,但是我觉得他需要承受的东西太多了。他肯定也想过,如果08年我拿不到这块金牌怎么办,从2000年到2008年我付出了8年,没有拿到这块金牌,这样我能不能接受?”

  尽管不愿给杨威压力,观看直播的杨云还是替所有队员捏了把汗。当最后一个单杠项目顺利完成,中国夺得金牌,杨云忍不住喜极而泣,“我是这么多年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包括2004年的低谷,给他们造成一系列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他们这一次能够重夺团体冠军,我觉得很不容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