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蹬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进京看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32  长沙晚报
男子蹬三轮车带百岁奶奶进京看奥运(图)
  8月12日,湖南宁远县百岁老人肖新翠和孝孙刘湘辉展示当日的射箭比赛门票,老人终于圆了北京奥运梦。

  本报讯(通讯员 郭国权 龚菁琦)8月12日,百岁老人肖新翠在国家体育馆鸟巢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老人的奥运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3月5日,湖南省宁远县冷水镇一家汽配厂的老板刘湘辉为了圆百岁奶奶肖新翠的奥运梦,蹬着一辆简陋的脚踏三轮车,载着奶奶踏上了去北京的旅途。车上写着一首打油诗:“九嶷山下一孝孙,骑着单车万里行;带上百岁老奶奶,同上北京看奥运。”4月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旅行,祖孙俩来到了北京租房子。国际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得知后感动不已,将一份珍贵的纪念品送给老人。

  据刘湘辉介绍,去年底,从未出过远门的奶奶突然说想去北京看奥运,他便花1800元钱自制了一辆“蒙古包”式的三轮车。出发前他到长沙县一医院为奶奶做过健康检查,载着奶奶去北京的途中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如果坐飞机到北京,老人就看不到沿途的风景。”刘湘辉说,自己在家有生意做,家里有一栋7层的楼房。“我这次带奶奶出来,预算经费2万元左右。如果买张飞机票带奶奶直接到北京看奥运,虽然省了钱,但奶奶不一定会开心。”

  最后,刘湘辉说,他是花1000元一个月租了间房子陪奶奶看奥运,他们还将看残奥会的比赛,回家时可能会选择坐飞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看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