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被称为拼命三郎 最大特点能吃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3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蒋佳佳8月14日报道:今天上午,水立方诞生新一代“蝶后”,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泳坛小将刘子歌冲金成功。

  刘子歌身高1.81米,身材高挑。在2008奥运选拔赛200米蝶泳项目的比赛中,刘子歌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第一名,毫无争议地将一个奥运名额收入囊中。奥运比赛开始后,她在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杀入决赛,最终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素有“拼命三郎”之称,最大的特点是能吃苦。细数刘子歌的体育生涯,只能用“速成”来形容,2004年进入上海队,2007年直接升入国家队,在同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两度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200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夺得冠军。

  此前在谈到刘子歌和焦刘洋今天决赛的前景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希望听到国歌声,“我希望决赛中看到两面五星红旗升起,并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如今,他的愿望终于成真。

  罗雪娟退役后,中国泳将鲜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也早与中国选手绝缘。而曾经居于全国前沿的上海游泳更是有将近12年的空白,今天刘子歌的这枚金牌,让所有人知道中国游泳未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