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小时不愿下水被父母扔进泳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37  东方网
焦刘洋小时不愿下水被父母扔进泳池
焦刘洋一家

  东方网8月14日消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水军小花焦刘洋获得亚军。这位泳坛小将童年时却是被妈妈追着跑,然后扔进泳池。除了训练,焦刘洋更喜欢看电视、听音乐和上网,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欣赏自己的靓照。

  被父母追出来的游泳天才

  焦刘洋从小就被爸爸当成男孩来养。从事幼师工作的妈妈,本来希望焦刘洋能学习舞蹈,希望她能成为一个气质形体都很好的女孩。但曾是校队110米栏选手的焦爸爸态度强硬:“儿子,更适合游泳。”

  于是,小刘洋被妈妈剪短头发,送到游泳班。后来她又辗转来到哈尔滨市体校。当时,焦刘洋最乐意做的,就是和妈妈玩“猫追老鼠”的游戏:每天一踏进游泳馆,她就号啕大哭,绕着泳池四处跑,想逃掉下水的厄运。可怜的妈妈和教练只能从两边“围堵”。最终的结果是,瘦小的焦刘洋被大人追上,然后被扔进水里。奇怪的是,被扔进水里后,焦刘洋就不再哭了,甘心情愿地奋力拼搏。就这样,一直被妈妈辛辛苦苦地追赶了三年。突然有一天,她在水里踏实下来了,不再哭闹,自觉自愿地投入训练。

  最大爱好是欣赏自己的靓照

  平时除了训练,焦刘洋喜欢看电视、听音乐和上网。此外,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很“自恋”,而她的自恋方式就是抓住机会照相,空闲的时候自己欣赏自己的照片。

  在焦刘洋的手提电脑里,有上千张她在不同国家、不同赛场的照片。其中最让她感到珍贵的照片是一张和韩国泳星朴泰桓的合影。她说这张照片是她最喜欢的,不愿意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焦刘洋毫不掩饰自己对朴泰桓的欣赏,甚至视对方为自己的偶像。还开玩笑地说:“我怕有人瞎说,传绯闻。”由此可见,焦刘洋和所有18岁的同龄人一样,心中也有属于她自己的小秘密。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