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友与杜丽热线畅通兼为其做心理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小龙) 在昨天的50米步枪三姿赛资格赛中,杜丽有几枪打得不好,在赛场与教练王跃舫交流时,杜丽一度情绪有些失控,向教练发了脾气。就此,杜丽特意在赛后向教练表示道歉。

  杜丽对记者说:“立射之前的试射,我打得不是特别好。教练第一次叫我下来时,我没有下来;第二次再叫我,我就发火了,当时两个人弄得比较僵。但我知道,肯定是自己出了问题。”这时,杜丽的教练王跃舫就站在记者后边,也很受感动,使劲地鼓掌,并大声向杜丽喊道:“不用对不起,杜丽。”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在夺得金牌之前也曾经因为放枪的问题和王跃舫爆发过一次激烈的争吵。当时饱受首金压力的杜丽直接摔门扬长而去。不过,在回到房间后杜丽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没有说出来,之后顺利夺下了雅典奥运会的首金。

  对于昨天的发火,杜丽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朝教练发火,我觉得很不应该,觉得有点对不起教练。打完决赛,拿到这枚金牌以后,我终于可以回报教练了。”

  王跃舫很理解杜丽:“没什么,压力大这很正常,她也知道我是为她好,压力释放出来了反而是好事。”

  男友热线畅通兼做心理治疗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能够在短时间内重新振作,除了杜丽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教练的帮助外,男友张付的激励也是杜丽能够夺冠的关键因素。 杜丽的男友张付曾经是她国家队的队友。两人相识是在2001年,杜丽在九运会上见到了英俊潇洒的张付。2002年,杜丽跨入国家队门槛,就将张付视为偶像。

  在杜丽错失首金后,张付当起了临时心理专家,给杜丽解压:“射击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每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有夺金的可能性,心态要放得平和一些,不要再去想当时的比赛了,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你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张付并未现身,他正远在长春积极恢复训练。据记者了解,张付将参加2009年的全运会,届时他和杜丽将在全运会之后正式结婚。“我知道这枚金牌对于杜丽来说是最好的回报,在射失首金后,她的压力很大,现在她终于可以放下包袱了。”张付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