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称倪红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50  东方网

  由倪红、谭雪、包盈盈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在决赛中,以一剑之差输给爆冷淘汰美国的乌克兰队,摘得银牌。在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上,女子佩剑团体赛第一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中国女佩也只成立于2001年,当时,包盈盈与谭雪都是第一批国手。

  倪红会封顶2012年伦敦奥运会

  倪红在决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就在不久前的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名不见经传、此前没有上过场的替补队员倪红,并以45-38战胜法国队。谈起这一策略,赛后中国队的法国教练鲍埃尔说,“今天倪红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信任倪红,我告诉中国击剑联合会的领导她可能会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1986年出生的倪红从12岁开始练击剑,不过她的击剑之路似乎并不顺畅,始终与冠军无缘,个人最好成绩也只是2003年的全国冠军赛个人第三名,倪红最大辉煌还是跟随中国女佩在团体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在2008年世界大奖赛上,倪红跟随中国女团获得了至今唯一一个世界冠军称号。

  国际剑联主席是谭雪“粉丝”

  “在女子佩剑项目上,谭雪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我对她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国际剑联主席豪克在此前的“好运北京”国际剑联世锦赛上表示。去年8月,在江苏南通举行的击剑亚锦赛上,豪克观看女子佩剑个人半决赛时竟然“出手”帮助谭雪向主裁判提出申诉,赛后他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谭雪的寄望,“我想,这次亚锦赛的冠军很可能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今年24岁的谭雪在2002年世锦赛上夺冠,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1位世锦赛冠军,2007年,谭雪连续夺得意大利、俄罗斯、匈牙利、越南、中国天津5个世界杯分站赛的个人冠军,此外还率队夺得了一次团体冠军,她去年在国际剑联女子个人积分榜上高居榜首,比第2名美国人沃德领先了170多分。2007年年底,国际剑联评选“年度世界最佳”,谭雪荣膺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

  包盈盈成名很早起点很高

  包盈盈成名很早,2002年她就获得世青赛团体、个人两枚金牌。包盈盈没有谭雪高人一筹的身体素质,但技术细腻,攻守兼备。

  包盈盈的起点相当高,2002年世青赛她成为团体、个人冠军双冠王,地位甚至不在谭雪之下。但是,包盈盈此后进步不大,落选了雅典奥运会。这对她的打击很大,一度甚至产生了退役的想法。

  2008年五月中旬的德国大奖赛,近几年表现平平的包盈盈异军突起,她一路过关斩将挑得金牌,成为继谭雪之后第二位夺得国际比赛个人冠军的女佩国手。随后在天津的世界杯中国站,包盈盈更是风光十足,个人赛她连续击败三位顶尖高手,无可非议地夺得桂冠,一系列精彩的表现,震惊国际剑坛。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