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因奥运期间限行挤地铁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55  东方网

  东方网奥运会特派记者朱恬8月18日北京报道:常常出没鸟巢,便会发现在这儿蹲点的狗仔不少,香港的上海的都有,问其原因,不外乎明星们常“偷偷摸摸”来看比赛。好比之前的张曼玉、莫文蔚就被逮个正着。东方网记者不是狗仔,对蹲点没什么经验和兴趣,不过就算这样偶尔也会“邂逅”一回。日前,就在距离鸟巢最近的北土城地铁站,东方网记者遇见了著名的体育解说员韩乔生。

  白色体恤,黑色休闲裤,手提黑色的公文包行色匆匆,若不细心,很容易就会错过这位貌似路人的著名解说员。被记者发现时,他正拿着胸前的北京奥运会工作证向售票员换票。原来名嘴也和平常人一样坐地铁上下班。

  “韩老师,我一直看您的节目。”韩乔生愣了一下,仿佛没想到会被人认出来。他笑到:“我们到旁边聊吧。”韩乔生随后告诉记者,在奥运期间,因为交通管制问题,他基本都坐地铁上下班。

  在本届奥运会上,韩乔生负责了游泳、排球、手球等项目的解说工作。此前以“韩乔生语录”著称的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又出了不少新语录。比如在游泳比赛中,他说:“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停顿一下)……大鸟!”、“所谓自由泳,就是什么泳姿都可以采用”而在手球比赛中他更是别出新裁:“手球与足球不一样,它完全是用手而不是用脚……”

  提到这些新语录,韩乔生笑着说:“出新语录代表大家都在关注我,这很好。我希望自己的解说能给大家带来欢乐,这样的效果达到了就好。”紧接着,他还补充了一句:“像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想不出新语录都难啊。”

  “忙,太忙了!这不,我还要赶回去做一个节目呢。”说完,韩乔生已拎起公文包就匆匆消失在地铁过道里。周围的人都还没反应过来,他早已经隐没在人群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