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称奥运若有手榴弹赛将报名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4  京华时报

  崔永元的奥运生活从每天中午开始。由于每晚现场直播《荣誉殿堂》,而采访对象都是不确定的,崔永元每天从中午起就要花很多精力做功课,准备当天所有参赛选手的资料,连看比赛的时间都没有。谈起自己的奥运梦,崔永元笑言如果有扔手榴弹比赛,他一定报名参赛,因为他扔得比别人远。

  百米成绩12秒5

  崔永元说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很多,乒乓球、羽毛球打得挺好,篮球也会,足球更是踢了十几年。“我年轻时田径最厉害,当年百米最好成绩是12秒5。”崔永元透露上学时他最拿手的项目是扔手榴弹,“当时全院不分年级比赛,我得的第四名,可惜这个项目现在没了,要不然我也能报名参赛,到现在我扔石头都比一般人扔得远。”

  跟7岁女孩柔道打平

  除了马术、水球这样的不太能找到感觉的体育项目之外,其他的体育比赛崔永元都爱看。“前一段我还玩了一下体操的鞍马,还在鞍马上试着摆了几下,做了几个动作。”崔永元还体验了举重和柔道,“我在举重馆一下子举起来90斤,要是再练练,我想举个150斤应该没问题。我还在柔道馆和一个7岁的小女孩比赛,结果我们俩打了个平局,她抓住我腿一拉,我摔倒了,输掉第一局。完了我把她抱起来,然后按地上,就算她输了。”

  第一次游泳游了50米

  不会游泳的崔永元还借助主持节目之便,体验了游泳,“在游泳馆第一次就游了50米。游泳不难,在教练的指导下,把一口气憋住了,一个劲儿往前游,实在游不动了就扶着泳池壁喘口气再接着游,这么着就游了50米。尝试过这么多体育项目,我的奥运会可以闭幕了。”

  感慨柔道礼节多

  主持《荣誉殿堂》后,崔永元表示最大的遗憾是看不成比赛。“等运动员比赛完,领完奖,然后参加完尿检,等这些都完事再进演播室就得10点了,直播完怎么也得12点了,根本没时间看比赛。”

  不过,做过这么多期节目的崔永元表示,最大的收获是发现竞技体育也是很美的,“比如柔道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礼貌的一个,双方运动员上场时,每人都要鞠六个躬,向裁判员、教练员、观众、对手,甚至柔道垫,分别鞠躬。我在柔道馆看到,柔道运动员上场前,都特别认真地把自己的鞋子摆在垫子上,不是随便一脱,甩旁边就走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崔永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