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牛出没挑伤6名村民 紧追警车狂奔2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18  春城晚报

  到昨日,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38岁拉祜族男子扎啊,还在县医院救治,他鼻骨成开放性骨折,导致他受伤的是一头野牛。17日那天,包括扎啊在内共有6名村民被野牛挑伤,不过扎啊伤势相对重一些,其他人都已经出院回家了。

  事发当天,疯狂的野牛还撞翻了两辆摩托车,连去拍照的森林公安民警也遭到攻击,野牛追了警车200米左右才停下,为防止野牛再伤人,同时保护好野牛,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疏散围观村民,并派人监视野牛动向,对峙10余小时后,野牛才离开村庄,进入森林。

  6村民遭野牛攻击

  芒信镇离孟连县城8公里,与缅甸毗邻,17日,当地有雨,村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出门干活。

  当天下午1时许,芒信镇南岭小组52岁的拉祜族男子扎胚到山上放牛,之后一头野牛前来攻击牛群,还挑伤了扎胚的左手。为防止野牛伤人和伤到牛群,几人将野牛赶开,野牛从南岭跑到了拉嘎村芒那二组。

  大约下午2时许,野牛跑了八九公里,来到了芒那二组附近公路,这时,12岁的放牛娃扎毛成了野牛攻击的第二个人,扎毛上嘴唇被挑伤。这还没完,野牛又冲进了玉米地,挑伤30岁的扎倮,造成扎倮腰部、大腿受伤。

  随后,野牛又分别挑伤在南垒河畔的扎妥、扎啊和扎朵。其中扎妥伤到右腿,扎啊伤到鼻子,而扎朵伤到腰部和肋骨。据芒信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伤到的6人都是拉祜族,其中扎啊伤势相对重点,其他人都是轻伤。

  撞了摩托又追警车

  据孟连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接到报警后,下午2时47分赶到现场。通过脚印和吃草对比,判断应该是野牛。民警查阅孟连县志发现当地有野牛的记载,不过最近几年没有发现野牛了。民警抵达现场时,野牛还攻击了两个骑摩托车的人,车被撞翻,但没伤到人,有20多名村民在围观。民警打算给野牛拍照作资料,但才靠近野牛就突然向他们发起了攻击。

  随后,民警及时疏散群众,并打算先撤退再想办法,当警车开动时,野牛却朝警车奔跑了过来,“大约追了200米左右,一只野牛前脚还搭到了我们的后备厢。”之后,野牛跑进了附近一个小树林里。

  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为保护好村民和野牛,民警立即向县领导汇报,下午3时20分,芒信镇相关领导和边防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伤员送到医院救治。

  民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与野牛的距离大约20米,不过能够清晰地听到野牛的喘息声,野牛体重约400公斤,角比水牛的短,但比黄牛的长。当天,县委、县政府、林业局等部门领导看望了受伤群众。

  怎样安全将野牛赶进森林成了一个难题,当晚7时,村民都回了家,在场的人员试图丢石头吓走野牛,但无效,放鞭炮、敲锣鼓也无济于事。就这样,人与牛展开了对峙。“当时雨很大,我们专门安排人员对野牛进行监视,直至18日凌晨2时许,野牛才离开。”民警告诉记者,天亮后,他们顺着脚印追踪了一天,发现野牛最后进了糯福的森林中。

  昨日下午,记者从孟连县医院了解到,其他几人伤势很轻都出院了,只有扎啊相对重点,鼻骨成开放性骨折,不过没什么大碍了。(春城晚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野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