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交警曝光闯红灯者照片引市民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2  现代快报
南京交警曝光闯红灯者照片引市民热议(图)
一位市民在看被曝光的闯红灯者照片

你怎样看待交警曝光闯红灯者照片?
支持。可以迫使行人自我约束,减少违章行为。
反对。曝光做法涉嫌侵犯违章者隐私权。
说不清

  展板曝光引来市民热议

  昨天下午3点钟,在新街口淮海路与洪武路路口西北角的广场上,几块五颜六色的展板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大家纷纷凑上前观看。原来,这是交警二大队摆出的交通文明宣传展板,除了事故照片外,其中一块展板上贴了十几张闯红灯行人的照片,照片非常清晰,不少路人还好奇地在里面寻找是否有自己的熟人。

  据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这些行人闯红灯的照片都是近两天在周边几个路口拍摄的,之所以将这些照片贴在展板上“公示”,是想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警醒闯红灯的市民。“一定不要闯红灯,否则,说不定明天就上展板了!”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行人从羞耻心的角度自我约束,减少闯红灯行为的发生。

  展板一摆出就引起市民热议。市民胡先生表示,闯红灯是不应该,但这种公开曝光的方式,不见得就一定有效;但更多的市民则认为,面对闯红灯行为的泛滥,这样操作肯定是无奈之举,但客观地讲,曝光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很难看,应该有效果。

  12天处罚了2507起

  据交管部门介绍,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其实从去年开始,南京交管部门便对闯红灯行为展开了集中整治。特别是七八月份以来,交管部门接连推出行人违法抄告单位、闯红灯参加义务协勤,以及在媒体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者照片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大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处罚力度。针对曝光是否涉嫌侵权的质疑,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场合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据不完全统计,仅8月9日以来,南京各交警大队已处罚行人交通违法2507起。经过集中宣传整治,南京主干道路口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减少,交通更加有序畅通。

  但是,情况在好转的同时,闯红灯形势仍然很严峻,为此,交管部门不得不在路口展开了“公示曝光”的举措。据悉,这种展板,将分别设置在南京主城区各大主干道路口,按照每隔几天更换一批的思路,这种展板将持续摆放在路口,直至情况明显好转。

  “为了对付闯红灯的行为,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据一线执勤交警介绍,前几天督察组暗访,发现路口闯红灯情况依然严重,为此,交管部门不得不采取多管齐下的举措,希望尽快改善这种局面。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如果展板“公示曝光”还不能明显见效,新的查处举措可能还会出现,“但到底是什么方式,现在谁都不知道!”

  快报记者 田雪亭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违章 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