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150亿发展高端旅游绿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0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蔡良焕)未来几年,深圳重大的旅游项目总计投资将超过150亿元,涉及东部华侨城二期、华侨城欢乐海岸、下沙旅游休闲度假区、西涌国际会议中心、深圳湾游艇会等一批项目。这是市旅游局局长李小甘日前向省领导汇报工作时透露的。

  旅游新项目,特别是大型旅游项目的建成开放是保持旅游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手段之一。最近几年,我市陆续建成了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湾游艇会等多个旅游新项目,同时,欢乐谷、世界之窗等一批老景区也在原有基础上增建了欢乐时光、魔幻城堡、冰雪世界等新项目,这些新建项目和增建项目的投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新的游乐内容,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并为旅游市场积聚了人气。与此同时,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华侨城洲际大酒店、茵特拉根华侨城酒店、大梅沙京基喜来登酒店等一批五星级标准酒店相继建成,他们在为各路商旅人士和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这座城市的接待水平和整体旅游形象。

  李小甘表示,近两年乃至于今后一个时期,深圳发展旅游业的着力点依然是高端旅游和绿色旅游。深圳市政府2007年第1号文件《关于加快我市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把高端旅游确定为高端服务业发展的八大战略重点之一,有力促进了高端旅游的发展。目前,全市新上马和在建的五星级标准酒店共7家,预计到2010年,全市五星级及五星级标准酒店将达30家。随着高级酒店的增多,国际知名的酒店品牌,如丽思卡尔顿、洲际、喜来登、马哥孛罗等也相继进入深圳,深圳已成为全国拥有最多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城市之一。同时,旅游业态也有了新的发展。除东部华侨城等大型生态旅游区外,游艇俱乐部、滑翔俱乐部、潜水等海上旅游正逐步崭露头角。蛇口太子湾国际邮轮母港规划建设正在启动。眼下,深圳正在加快完成大鹏半岛的旅游规划,并在积极筹办中国(深圳)国际高端旅游博览交易会。

  与高端旅游同步发展的是绿色旅游。深圳在推进绿色饭店评选的同时,由市旅游局、市环保局和市质量监督局共同制订出全国第一个《绿色景区标准》,并在各景区中推广。通过评选,鼓励各酒店采用移动供热、蓄冰空调、感应节电电梯,各景区试用太阳能发电、湿地净化和中水回收利用等措施。两年来,先后有100多家酒店被评为“绿色饭店”,10个旅游景区被评为“绿色景区”。其中,东部华侨城在建成试营业之际即被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总局联合授予全国首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