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痴迷奥运自制奖牌榜挂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01  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家住湘潭市岳塘区中洲路街道的居民吴加强在自家葡萄架下安放了一块奥运金牌榜,以他特有的方式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昨晚,吴加强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每天为街坊邻居报告中国队获得奖牌数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

  在吴加强家的葡萄架下,挂满了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簇拥着一块自制的奥运奖牌榜,上面及时更新北京奥运会中国获取的奖牌数及名次。这个不太张扬的葡萄架散发着浓浓的奥运气氛,吸引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望。

  制作这个奥运奖牌榜的居民叫吴加强,今年57岁,妻子周建平,均系湘潭电机厂的退休工人,他们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制作这种奖牌榜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奥运的支持,二是为了给周边很多忙于工作的人们及时报告喜讯,同时也为更好地做好奥运宣传,弘扬奥运精神,让小区的每个人都来关注奥运、关注中国。

  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候,吴加强就做了一个奥运倒计时牌挂在这个葡萄架下,到了8月8日那天,就用奖牌榜替换了原来的倒计时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