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栽进1米深水 司机乘客窒息而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货车栽进1米深水司机乘客窒息而亡(组图)
事发现场

货车栽进1米深水司机乘客窒息而亡(组图)
医护人员展开救助

货车栽进1米深水司机乘客窒息而亡(组图)
警方在现场调查

  本报讯记者黄宙辉、实习生许少菊报道:一米的水不算深,但足以夺人命。昨天中午1时50分,一辆大货车不慎翻侧坠入白云区江高镇河布村旁的河涌,司机和另一男子被困驾驶室内无法逃生,最终魂断河底。

  落水 “嘭”一声猛翻落河

  在出事现场,只见一辆车厢为银白色的大货车底朝天倒插在河涌里,发臭的河水刚好淹过驾驶室,驾驶室大门紧闭。货车车厢尾部写着车牌号“粤A61145”,车里满载着一包包散发着强烈腥臭味的货物,有人说是鱼皮。货车旁是一条约2米宽的铁板桥,桥上没有任何护栏。

  事发时正在河边玩耍的小金生目睹了当时情形。据他描述,货车当时正往铁桥上开,两个前轮已在桥上开了一段距离,而后轮还没上桥。突然,货车失去平衡往右直掉落河,“嘭”的一声,货车驾驶室砸入水中,水花四溅。他跑上前看,驾驶室里不见有什么动静,也没看到有人爬出来。附近士多店老板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附近街坊称,其实此处河水并不深,最多一米,但水底有厚厚的淤泥。货车刚翻下去时,驾驶室的窗还有部分露出水面的,后来才慢慢没入水中。

  拯救 或撬或吊皆不奏效

  事发后,有人迅速报警。目击者称,几分钟后,河布村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队员拿铁棍顺着车身爬到车头尝试撬开驾驶室的门,可费了很大劲都没撬开。随后,广州市特勤消防一大队也赶到,也无果。下午3时左右,拯救队调来吊车,试图把货车直接吊上岸,但由于货车上的货物过重,最好只好放弃。

  救援人员商量后,再调来另一辆货车,把出事货车的货物转搬过去,至下午6时半搬完。10分钟后,两台大吊车开始起吊出事货车。6时52分,出事货车被安全吊上岸,其车头已严重变形内陷。消防员随即利用扩张器、液压剪等设备张开车窗口,艰难地从里面抬出两名男子。

  经急救医生检查,确认两名男子已死亡多时。医生告诉记者,两名男子手脚僵硬,全身都是淤泥,几乎看不出人样,很可能因窒息而死。记者了解到,两名男子都是30来岁,一个是珠海斗门人,一个是广州荔湾区人。

  事因 想过桥还是想掉头?

  “真是好阴公(很惨)啊!活生生两个人就这样没了!”围观人群不住叹息。对于货车坠河原因,人们猜测纷纷。“司机当时可能想过桥,但桥太窄被挤了下去。”有人说。“也许司机想在铁桥处附近掉头,但因错误估计铁桥的宽度而落水。”也有人说。不管如何,逝者已矣,具体原因还是留待警方调查吧。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汽车 坠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