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大学生落水姐姐相救双双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4:02  台海网
准大学生落水姐姐相救双双溺亡(图)
师生们含泪送别两姐妹

  台海网8月29日讯 (海峡导报驻漳州记者 苏演卿 卞军凯 文/图) 芗城区天宝镇张坑村23岁的女孩陈艺清,再也无法、也不用为妹妹赚学费了,因为27日下午,20岁的妹妹陈艺观在龙眼园里摘龙眼时,不慎跌入池塘后,在场的陈艺清不顾一切冲入池塘救妹妹,但是无奈两姐妹双双被池塘吞噬。

  昨日中午12时,两姐妹的亲人、朋友,还有老师、同学声泪俱下,送别两姐妹。而陈艺观的家里还留下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

  妹俩一同溺亡

  陈慧敏跟艺清、艺观是表姐妹。昨日下午,记者在两姐妹的家里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陈慧敏,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仍心有余悸。

  27日下午,表姐妹3人在池塘边上的龙眼园里摘龙眼,艺清、艺观负责采摘,慧敏负责收拾。

  当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艺观要去摘一枝伸向旁边池塘内的龙眼,“当时她的手够不着,一下没抓到,重心不稳的艺观就滑落到池塘里,刚从树上下来的艺清丢掉手里的东西,衣服都没脱,就冲过去跳进池塘救妹妹,我知道她们不会游泳,赶紧拿竹竿救她们,但是她们一直拨水,没抓到竹竿,然后沉了下去。”

  陈慧敏马上拿起手机给舅舅打电话,又拨“120”求救,舅舅来到现场之后下水找不到人,赶紧借条小船,用竹竿捞,最后捞上两姐妹。“当时在场的120医护人员,确认她们已经死亡。”陈慧敏说。

  姐姐赚钱供妹妹读书

  去年2月份,艺清、艺观的母亲得了癌症,医药费花了十几万,但这仍无法挽回母亲的生命。而就在十几天前,艺清、艺观刚刚含泪送走去世的爷爷。如今她们姐妹也走了,家里只剩下父亲和弟弟两人。

  “艺观今年参加高考,被厦门一所大学录取,快开学了,学费也很高,她们想摘点龙眼去卖。”死者的伯父流着泪告诉记者,由于家里靠种龙眼、养鱼赚点钱,比较贫穷,姐姐艺清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念书,而是赚钱供妹妹、弟弟念书。“姐姐去给胶合板厂磨刀,又苦又累,这种工作一般都是男的才能干,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弟弟说。

  几十名师生前往送别

  昨日,记者在张坑村村口看见,除了亲属,艺观的老师和很多同学都来送行,很多同学默默流泪,不愿相信这个噩耗。

  在场的一位老师透露,艺观刚从芗城中学高三(8)班毕业,27日下午知道艺观出事后,大部分同学自发前来送殡,“她平时学习稳定,表现很优秀。”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她很乐观,喜欢运动、唱歌,平时对同学都很好,经常主动关心同学,还从家里带些东西到学校请同学吃。”艺观一位舍友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溺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