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活人喂狮案白人凶手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7:03  青年参考

  实习生殷楠

  

  将活着的黑人雇工抛进狮笼喂狮子的白人农场主,在服刑不到3年后,于8月21日获假释出狱。这起恶性案件在当 时引起了南非社会极大震动,如今凶手竟被释放,再次激起南非民众的强烈不满,遭到工会和政界人士抨击。

  

  雇工被活活喂狮子

  据美联社21日报道,这个残忍的白人凶手名叫史考特·克劳斯,今年40岁,他在南非林坡坡省北部经营一家农场 。被害的黑人吉萨尔曾是这家农场的一名工人。2003年11月,吉萨尔被克劳斯解雇。2005年1月,吉萨尔返回农场 去取私人物品。但刚到农场,他就被克劳斯手下的两名黑人工人理查德和西蒙抓住,他们认为吉萨尔图谋不轨。理查德和西蒙 用随身携带的弯刀攻击吉萨尔,接着又将浑身是血的吉萨尔绑在树上。

  克劳斯闻讯赶到农场,3人用电线将吉萨尔绑起来,扔进卡车后备厢,驱车来到一个关有狮子的农场。理查德帮克劳 斯将吉萨尔扔进狮笼。笼内的白狮一拥而上,将吉萨尔撕碎吞食,最后只剩下一块头骨、几块肋骨和血淋淋的衣服碎片。遗骨 上布满狮子撕咬的痕迹。

  事件败露后克劳斯等人被警方逮捕。

  

  无期徒刑三年了事

  2005年,农场主克劳斯被南非地方法院判处无期徒刑。但2007年9月,当地最高法院重新审理此案,最终将 刑期改为5年,原因是没有证据表明,吉萨尔被抛入狮笼时是活着的,所以不能认定是克劳斯杀害了吉萨尔。法庭证词称,由 于理查德和西蒙砍伤了吉萨尔,他在被狮子吃掉前已经流了五六小时的血,因此他可能是因失血过多而死。

  黑人雇工理查德被法院认定实施了谋杀,被判服刑15年。他的辩护律师称:“克劳斯威胁,如果理查德不按他的命 令行事,就会和吉萨尔一个下场。”虽然法官也承认克劳斯是主谋,但依然如此判决。

  8月21日,服刑不到3年的主谋克劳斯获假释出狱。南非新闻社援引克劳斯服刑监狱狱警萨瑞的话,“克劳斯将受 到严格的假释监控,直到刑期结束。”萨瑞没有透露克劳斯获得假释的原因,但该新闻社分析,这是为了缓解监狱犯人过多的 压力,这种情况在南非很常见。

  

  南非种族问题频发

  克劳斯被释放的消息一出,立刻在南非社会引起了轩然大波,社会各界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据英国BBC报道,执政的南非非国大旗下的“青年联盟”组织发布声明说:“释放克劳斯让我们看清,南非法律偏 袒富人尤其是白人,黑人劳工命薄,不值钱。”

  南非劳工组织南非总工会说:“这让贫穷的劳工阶级与穷人社会深切体会到,富人和白人依旧享受与穷人黑人不同的 待遇。”他们谴责最高法院对杀人主谋的罪行视而不见。

  虽然南非在1994年废除了种族隔离制,但白人和富人的地位仍在黑人和穷人之上,白人歧视黑人事件时有发生。

  2月26日,南非自由州大学就曝出一段由白人学生摄制的侮辱黑人视频。几名反对种族融合的白人学生,对5名黑 人校工恣意耍弄,诱骗他们吞下淋有尿液的食品。这段视频在南非社会同样引起了很大震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