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察空闲时间当演员拍戏百余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3:07  华龙网-重庆晚报
警察空闲时间当演员拍戏百余部
《疯狂的石头》中,他演交警。

警察空闲时间当演员拍戏百余部
现实生活中,他是警察。

  故事导读

  他是一名警察,多年办案无数;他也是一名演员,8年来,空闲时间拍戏百余部——《疯狂的石头》、《周恩来在重庆》、《记忆之城》等影视剧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每演绎一个角色,我都能从中悟到许多做人的道理。”他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演好戏中每个角色,同时扮演好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角色,这就是拍戏的乐趣。

  八年拍戏百余部

  他掏出警官证证实自己的身份,但还是有人不相信:“你这是拍戏的道具吧?”

  43岁的任为周穿着件白褂子,对着日本鬼子点头哈腰,俨然一个汉奸特务;

  有时,他穿着西装,坐在老板椅上,对下属发号施令,俨然又是一个暴发户;

  在《疯狂的石头》里面,开场不久,任为周就在那句经典的“别摸我”(BMW)台词出现之前,给3个小偷开出罚单。这时,他是一个交警……

  实际上,任为周真实的身份是江北区公安分局一名普通警察。多年来,当他“变”成庄稼汉、特务或者老总时,没人相信他不是一个专业演员。他掏出警官证证实自己的身份,但还是有人不相信:“你这是拍戏的道具吧?”

  上月,在彭水县龙溪乡如榔村,任为周一脸沧桑坐在门槛上,穿着一件老式红背心、一条洗得发白的劳保裤、一双沾满泥巴的解放鞋,完全是一个活生生的庄稼汉!

  他正在拍《天路》,这部本土电视剧以如榔村村支书刘昌福为原型,本报去年《插旗山“天路”》一文曾报道了他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工具在悬崖绝壁上抠出一条乡村道路的感人故事。任为周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就是村支书刘昌福。

  8年来,任为周利用空闲时间拍戏百余部。

  偶然走上“演艺路”

  《记忆之城》、《周恩来在重庆》、《疯狂的石头》等都有他的身影。

  2001年一个偶然机会,任为周走上重庆电视台的荧屏。栏目剧《巴渝警视》需要大量非专业演员,本身是警察,从小喜欢文艺,在部队又常常出演舞台剧的任为周报了名。

  《刑警的第一课》是任为周出演的第一部戏,一共只有20分钟长,在长寿拍摄。戏中,他扮演刑警队队长这个配角,虽然戏不多,但任为周仿佛回到亲切的部队:“面对镜头,我仿佛又回到军营,踏上了熟悉的舞台。”

  此后,任为周又接拍了多部《巴渝警视》栏目剧,《雾都夜话》里也留下他的身影。2003年,任为周通过观众投票被评为《巴渝警视》栏目组最受欢迎男演员。

  随着知名度不断提高,找任为周拍戏的已不再局限于本土剧目,《记忆之城》、《周恩来在重庆》、《疯狂的石头》等大剧拍摄组都找上他。唐国强、孙俪、胡军等影视大腕都曾与他对戏。

  痴迷演戏的任为周从没因拍戏耽误工作,为了这一业余爱好,8年来,他“断送”了自己大部分休息时间:“如果拍戏和工作时间有矛盾,我宁愿不接。”

  “抢”了刘德华角色

  《疯狂的石头》中,他扮演一名交警。

  出演《疯狂的石头》,让任为周彻底火了一把。他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一名交警。这个角色原定由该片投资人刘德华客串,但刘德华因档期原因临时不能参加。

  此时,摄制组里一名叫陈正华的演员向剧组推荐了任为周,陈正华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厂长”这个角色。在《巴渝警视》中,陈正华曾与任为周有过合作。

  接到剧组通知,任为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觉得任务艰巨——他虽是一名警察,却没有交通执法经验。

  “我在电影里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而是整个重庆警察的形象,容不得一点马虎。”为能更好地在电影中展现重庆警察的形象,任为周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向交警学习交通法规、执法程序和手势等。立正、敬礼、开罚单,在电影中短短几分钟的镜头,任为周练习了上百次。

  《疯狂的石头》一炮打响,任为周也因此被更多观众所熟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拍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