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因赌博贪污公款近20万逃亡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3: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男子因赌博贪污公款近20万逃亡8年
想起父亲和两个孩子,王小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男子因赌博贪污公款近20万逃亡8年
王小宏在看守所内写下的忏悔录。

  “做建筑工人时,每天干9个多小时,双手指头关节磨出一道道血印……此时的我后悔不已,身心受到极大折磨,也敲打着我那灵魂深处的肮脏……自己酿的苦酒只能自己咽下去……”

  摘自王小宏的“忏悔录”

  本报渭南讯 为赌博贪污公款近20万元,逃亡8年终落法网。昨日,当渭南检察机关向犯罪嫌疑人王小宏宣布逮捕决定时,他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回忆

  14次贪污公款近20万元

  当日下午,记者在渭南市看守所见到现年39岁的王小宏。与8月17日被捕时的照片对比,短短数日,他竟苍老了很多。在看守所内,王小宏写下了一份长达7页的忏悔录,详细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和逃亡8年的心路历程。

  王小宏说,自己从小到大可谓一帆风顺。曾经品学兼优的他,是家乡临渭区程家乡出的为数不多的几名大学生之一。1992年,从西安某财经专科学校毕业的王小宏,被分配到工商银行渭南支行工作。紧接着,他结婚了,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2000年,他在渭南市工商银行韩马储蓄所当综合柜员期间,与妻子感情不合离异。心情不好的他,无意中结识了几名“牌友”。从此他常出没于牌场。当年2月12日,一储户在其柜台办理了一笔1万元的定期存款业务。他利用管理上的漏洞,没有将其入账,而是把这笔钱据为己有。在给自己购置手机和彩电后,一夜间将剩余款6000余元输光。

  此后,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王小宏先后14次采用撕毁储户存款凭条、空打储蓄存单等方式,贪污公款192600元。其中大部分用于赌博。

  被抓

  辗转数省逃亡8年落网

  2000年底,第一笔储户为期一年的存款即将到期,怕事情败露的王小宏忙“买断工龄”,辞职离开原单位,开始了自己的逃亡生涯。他先后逃至榆林、烟台、大连、乌鲁木齐等地,干过农活,也当过建筑小工。最后,他落脚于浙江省乐清市。在乐清市,他先后在几家企业打工,并与一女同居,育有一女。其间,王小宏对自己贪污一事守口如瓶,但一听到警笛声,他就紧张。

  今年8月18日,临渭区检察院反贪局获取线索后,迅速赶到浙江省乐清市,在当地检察机关的配合下,将已是一私企中层的王小宏抓获归案。

  悔恨

  “没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

  昨日下午,当检察官让其在逮捕决定书上签名时,王小宏因心情极坏一度难以下笔。他哽咽地说,年迈的父亲于去年辞世,自己没有在跟前行孝道;而自己也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我把他们带到这个世界,却没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在说了一句“我对不起……”后,便哽咽地无法说出任何话语。

  文/图 记者 王晓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贪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