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600斤月饼王展览完后用来喂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3: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重庆600斤月饼王展览完后用来喂猪(图)
展览会现场

调查:你如何看待生产商制造巨型月饼王?
支持。能够烘托节日氛围,宣扬传统文化。
反对。制作巨型月饼没有任何意义,只会造成巨大浪费。
说不清。

  本报讯 (记者 徐菊 实习生 夏茜)昨日,第二届重庆月饼节开幕,来自全国的200多家月饼企业及上千种口味的月饼汇聚陈家坪展览中心,川渝两大月饼王也揭开神秘面纱但只展不卖。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共有5万人次逛月饼节。

  5万人次逛月饼节

  昨日,来自全国的200多家月饼企业及上千种口味的月饼汇聚陈家坪展览中心,嘉士德的鲜花云腿月饼、长富的椒盐麻饼、怡园的贝尔麦莎专卖月饼都是首次在月饼节亮相。“不卖了,不卖了,亏大了。”面对蜂拥而至的市民,广东一品再品月饼厂家负责人拉开嗓子吼了起来。

  据了解,一品再品散装月饼每斤价格卖10元,几乎引起哄抢,老板来不及收钱,只好赶紧收起箩筐不卖了。

  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点,总共有5万人次逛展会,销售额突破3000万,其中,团购占70%。

  川渝两月饼王亮相

  昨日月饼节开幕,同时出现了两大月饼王,但两大月饼王都表示只展不卖,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

  来自四川新都冠生园的月饼王有400斤重,直径1.4米,取名祈福大月饼,由8个来自广东和香港的师傅精心制作了7小时而成,专门从成都新都运过来。

  而另一大月饼王则来自我市华生园,该月饼总重600斤,是由两个雕刻有龙凤呈祥的大饼和一个奥运五环图案构成。其中,大饼分别有240斤,直径80厘米,五环及周围由2008个小饼构成。该月饼王从构思到制作,一共由两位大师傅花了5天时间制作而成。

  重庆月饼王展完喂猪

  记者在华生园展区看到,该月饼王的所有月饼没有外包装,看起来油亮亮的,闻起来也非常香,由于裸露在外,月饼上还沾了些开幕式时打出的礼花彩纸。

  “这个月饼没有经过包装处理,月饼上的油长时间直接与空气接触会发生反应,人不能食用。”华生园相关人士称,10多天的展会结束后,他们会将该月饼直接运到华生园在区县的养猪场喂猪。

  而成都新冠的月饼王负责人则表示,由于其月饼王经过特殊的空气及油分处理,保值期可以达到三个月,展会结束后,月饼王将运回公司进行分包,然后销往区县二级市场。

  普洱茶搭车月饼节

  普洱茶和月饼一样大小,一个个独立包装,有散装也有盒装。记者昨日在月饼节现场看到,这种搭车月饼节的普洱茶包装和月饼一模一样,价格从几元一斤到几百元一盒不等。

  据了解,本届月饼节除了200多家月饼企业、上千种口味的月饼外,还有来自云南、四川等地的3000种绿色食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月饼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