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疑因过度加班猝死在生产线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1: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马喜生记者/欧雅琴)昨晚,来自陕西的舒翻过没有“翻过”20岁,在勤诚电脑(东莞)有限公司上夜班时猝死在生产线上。据其工友介绍,整个8月份死者加班超过200小时。厂方称需要通过尸检才能判定死者是否因超时加班致死。目前,死者的家属正赶来东莞。

  工人猝死在生产线上

  据勤诚公司员工透露,舒翻过负责机箱烤漆工作。昨晚9时,舒翻过开始上夜班,10时12分,他突然歪倒在生产线上。车间工友立即向负责人汇报并打电话叫救护车。医生说舒翻过被送到桥头镇人民医院急诊科时已呼吸游离、脉搏跳动几乎为0,经过40分钟的抢救还是没能挽回性命。

  据勤诚公司的员工介绍,该公司实行“两班倒”工作制,早班从早上8时至晚上8时,夜班则上另外12个小时,“但是早班一般要到晚上11时才下班”。工友称舒翻过刚进工厂不久,当晚上的是夜班,“8月份工厂要赶货所以天天得加班,他平时没有生病,可能是长时间加班导致身体透支”。

  厂长接受采访不耐烦

  勤诚公司厂长罗金星称,舒翻过在生产线上做物料配置工作,比较轻松,当晚才上1小时的班就出事,所以不存在加班超时致死的现象。当记者提出要查看死者的出勤卡时,罗金星称这是商业秘密不能为外人知道。当问及死者是否存在健康问题时,罗不耐烦地说:“这些都是小事啦。”然后就拂袖而去。

  医院怀疑心肌炎致死

  桥头镇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长春表示,根据死者的病征看,他属于心脏突然急跳导致供血不足而猝死。但是,死者身上既没有伤口又没有中暑病征,当晚也没有进行高强度工作,医生推测死者死前可能患有感冒,当晚病毒侵入心脏导致心肌炎发作。但是,医生认为要通过尸检才能最终确定死者的死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猝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