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月饼直径1.8米重达160斤 20人耗时5天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4: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大月饼直径1.8米重达160斤20人耗时5天制成
最大月饼 万人分食

大月饼直径1.8米重达160斤20人耗时5天制成
最大月饼 万人分食

  ■惊喜:月饼节首日销售突破3500万元,5万市民抢购

  上午10时,成都城西,淡淡玫瑰花香流溢空气中。昨(2)日,第八届中国(四川)月饼节暨天府食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两个超级大月饼一亮相,观众齐齐惊呼:“好大!”“好香!”中国最大鲜花月饼,在开幕式上揭开红盖头,给成都市民带来莫大惊喜。开幕首日,月饼节突破3500万元的销售额,5万市民拥进成都沙湾会展中心进行大抢购。

  烤出万人同食大月饼

  直径1.8米、重80余公斤的鲜花月饼,可供万人分食。原料中,用了150斤玫瑰。月饼之上,8个嫦娥奔月的小圆月饼象征2008年。正中则是龙凤呈祥图,祥云环绕四周。月饼制作企业“麦的多”总经理吕元平介绍,鲜花月饼寓意四川人民地震后正在万众一心恢复祥和美好新生活,这个月饼由20多个烘焙技师花了整整五天才完成,“烘烤就花了20多小时,只能慢慢烤,才能让月饼吃起来有浓郁的玫瑰花香,吃出跟其他月饼的差别。”这个月饼所用的玫瑰花,均是从总海拔2000米的光雾山直接运到工厂,保证其幽香和鲜美。为制作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大月饼,“麦的多”定制了专门的烤箱,一位参与制作的师傅表示,烤箱将会留下来:“明年,还会再给大家一个惊喜。”

  据了解,麦的多此前就曾经在月饼节上推出过400斤的大月饼,分食的时候不到3分钟就被前来品尝的市民抢了个精光。这次1600斤的鲜花月饼王更是惊人,光是豆沙、草莓、凤梨、哈密瓜、香橙等陷料就用了400多斤。

  和鲜花月饼王同时展出的还有直径1.4米、重达400多斤的新都冠生园奶香味果馅月饼,这个果馅月饼王由8位月饼工艺师傅花了9小时才烘焙制成。

  百辆团购车待命

  中秋团圆是永恒主题,灾区则是今年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昨日,灾区特色展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展企业准备的上百辆团购送货车,在现场待命。

  都江堰青城食品、贡品堂茶叶、欣禾灾业、青城茶业、方芳炒货、天龙实业等知名品牌集体登场;茂县河口乡的大红袍花椒,北川的茶叶、蔬菜,汶川的花卉都各具特色。昨日起,400家参展企业在沙湾会展中心全面掀起厂家直销风暴,20万份团购套餐将集中推出,低于市场价20%—30%,前所未有的特价措施首次惊爆登场。据统计,本届展会总让利金额超过1亿元。

  据悉,本届中国四川月饼节分为中秋月饼和中秋食品两大主题展区。除了各种广式、苏式、潮式、滇式、京式、台式、港式月饼以及各式糕点、饼干、面包、蛋糕等,还有各种酒、茶叶、饮料、名特优农产品、绿色食品、粮油食品、老字号食品、清真食品、调味品、蜂产品、方便营养食品、速冻食品、水产品及肉制品、禽蛋制品、水产品、乳制品、休闲食品、航空食品、旅游食品、保健食品等与广大客商和市民见面。

  早报记者 吴楚瞳 摄影 李国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月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