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工男变卖家产拯救患白血病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2:10  金羊网-新快报
打工男变卖家产拯救患白血病养子(图)
周先生现在已辞掉工作天天守候在养子小东的身边。记者 吴璇坚/摄

  养育孩子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生活费、学费等免不了,还要劳心劳力为他四处奔波联系学校,引导他们不要学坏……为人父母要背负重大的责任。而在8年前,东莞的打工仔周先生不顾妻子的强烈反对独力领养了一名被工友抛弃的男婴———张伟东并把他当作亲生儿养育,不幸的是,今年6月份养子小东被诊断出患上白血病。为救养子,短短的两个月周先生把家中值钱的东西都变卖光,但面对数十万元的化疗费周先生还是一筹莫展,“现在还差10多万元,能借的都借了,我实在不想眼睁睁看着儿子就这样死去。”周先生痛苦地失声痛哭。

  八年前同事遗弃亲生儿

  “小东的亲生父母在8年前把孩子送到我家要求帮忙带几天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据周先生回忆,2000年他在东莞一家电子厂打工,同厂的两个同事还未结婚就生下了小东,在小东8个月的时候,他们将孩子托付给周先生帮忙照顾几天,当时周先生一口答应了,谁知,小东的亲生父母一去就没再回头,就这样把孩子给扔下了。

  尽管收入微薄又未成家,周先生还是不忍丢弃只有8个月大的小东,于是他下决心要独力把孩子抚养成人。2003年,周先生结婚后,妻子一直为小东的事与他争吵不休,周先生说,他和妻子每个月的收入都不足1000元,结婚后又怀上了自己的孩子,每月还要花近三分之一的工资支付养子小东的生活费和学习费,生活已非常困难,不过尽管如此,他从来未想过放弃小东。

  养父负债累累救绝症儿

  今年6月,小东在学校突发高烧,周先生把小东送到了东莞医院,但诊治后小东仍高烧不退,周先生又将孩子送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医院确诊,小东得的是白血病。

  周先生听说有个远房亲戚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在江西赣州一家医院治好了,于是他东拼西凑了5万元,带着小东到江西求医。然而,在江西医治两个多月后,周先生身上的钱已全部花光,但小东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为救治孩子,身无分文的周先生立即回老家和平县把家中一切值钱的东西全部抵押变卖,凑了5000元把孩子辗转送到广州某医院救治。

  8月初来到某医院后,医生对小东进行了化疗治疗,但化疗费用相当昂贵,不到一星期,周先生手里的5000元就花个精光。

  完成化疗

  还缺十几万元

  记者昨日来到某医院,只见小东的头发在化疗治疗后已经完全脱落,喉咙沙哑,由于做了腰穿抽脑水化验,小东坐起来几分钟腰部就会很痛所以经常要躺着,加上两个多月来天天不断打针和打点滴,小东的手腕和腿部的多处针口都出现大块淤血。但乐观的小东还是非常活泼,经常和隔壁床的小伙伴玩耍。

  周先生无奈地向记者翻开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满了“欠债单”,眼看着可爱的养儿无钱治病,周先生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中,每当提起小东没钱治疗的问题,他的眼里就泛起泪花。据小东的主治医生介绍,如果有足够的费用能完成化疗疗程,小东的病有七成机会可以康复,不过一旦停止治疗,除非有奇迹出现,否则病情就会日益恶化直至死亡。前些时候万般无奈之下,周先生开始四处打听小东亲生父母的下落但还是杳无音信。

  “之前的医药费已经用了十几万元了,现在还要十几万元才能救小东,能借的钱都借光了,我想不出别的办法了,但我不想眼睁睁看着儿子病死啊。”为了救养子小东,打工仔周先生已经负债累累、一筹莫展。本报在此呼吁,希望热心读者伸出援手救助小东,捐款电话:周先生,13537005271。(新快报记者 吴璇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