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百老汉重读小学三年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4: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王德华)昨日早晨5点多钟,武钢程潮铁矿职工周如森和其他小同学一样,准时来到鄂州市泽林镇涂桥小学3年级上课。

  记者在该班看到,全班只有5名同学,周如森坐在最后一排,认真听讲。按老师的吩咐,每个生字抄写十遍。据班主任王志民称,今年50岁的周如森尽管比其他同学大40岁,但他好提问,遵守纪律,是个好学生。

  周如森告诉记者,他只读过小学3年级,后因家贫辍学。程潮铁矿经常搞培训,他不能像同事一样做笔记,感到很惭愧。上学期他在程潮中学读初一,英语和数学跟不上,学习很吃力,老师建议他从小学读起,把基础打牢。他准备小学毕业后再读初中。他还称,他在程潮铁矿负责通风设备的维护,上7天班后休息30天,今后如果上班与上学有冲突,就向学校请假。

  涂桥小学校长潘李勇说,1日开学这天,周如森找到他要求插班读书。他被周的强烈求知欲感动,并请示上级同意他入学。周早晨5点多钟到校,中午在学校搭伙,下午5点多钟放学,很守纪律。

  程潮铁矿采矿车间运行工段段长陈少平为周如森读书一事,专门到涂桥小学协调。他说矿里也为周的精神感动,并积极支持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老人 读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