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男子持刀抢劫20元退回17元 仅留3元买酒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8:24  生活新报

  从来拦路抢劫的都是多多益善,而9月1日出现在怒江州泸水县古登乡—六库公路边的这两位持刀抢劫者却不是这样:抢得20块钱后,他们只留下3块钱,却把其余的悉数退还被抢者,因为他们抢劫的目的只是为了喝一斤苞谷酒。

  这样的打劫,其荒唐的程度,堪比《大话西游》中的抢劫脚底板。

  9月1日15时许,怒江古登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鲁某报案称:13时许,他从硅矿厂去古登街买东西的路上,有两个人手里拿着水果刀拦住他向他索要钱财,由于害怕,他将身上仅有的20多元钱都给了他们,但他们只拿走了其中的三块钱就放他离开了,请派出所调查一下。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街面上巡逻搜捕、走访排查;另一组根据嫌疑人可能逃逸的路段,沿途展开调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古登乡干本村村民波某和胡某。办案民警随即将案情通报给驻该村“民警村官”,并派遣警力赶往支援,组织民兵对嫌疑人住处进行监视。9月2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潜回家中,便立即实施抓捕,一举将波某抓获。9月2日下午17时,在干本村治保组织和村委会的劝导下,胡某也主动来到古登边防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这起荒唐的抢劫案在短时间内被成功告破。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波某和胡某系古登乡干本村村民,平日无所事事。案发当日两人相约在一起喝酒,但因为手头上没钱,在波某的提议下来到古登乡到六库的公路边实施抢劫。当向途径此路段的鲁某实施抢劫时,鲁某拿出身上仅有的20元钱,波某却只拿了其中的3块钱(买一斤苞谷酒的钱),放走了鲁某。波某等人此时还不知大祸已酿成,几人喝完酒后回家时,波某被蹲守民警抓获。

  这样简单的目的,这样荒唐的抢劫,令办案民警苦笑不得。

  被抓获后,经过民警的教育,波某和胡某感到了一丝悔意。

  目前,波某二人已被刑拘。此案也已移交泸水县公安局进一步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