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房东遭抢装死 劫匪屡次报警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1: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成程记者 卢华 实习生 杨冰)在网上发布出租房屋信息后,很快便有两名男子前来求租看房,等到了房内后,没想到这两名男子竟然是劫匪。在被抢走部分财物,搏斗时又被持刀歹徒划伤后,受害的李女士为了保住身上存有几万元钱的银行卡,装做“晕死”过去,劫匪见状后草草收场,逃离后还3次拨打“110”、4次拨打“120”,要求救治受害人。

  女房东装做晕死吓走歹徒保住银行卡

  9月4日下午,记者在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见到了受害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长乐坊华龙家园,8月14日,她在“赶集网”上发布了出租房屋的信息,很快就有一名男子联系,称要给姐姐租房。8月16日22时左右,这名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刚好从李女士家经过,想上来看看房子。不一会,两名看房的男子来到李女士家,看到李女士单身一人,便关上房门,掏出刀子凶相毕露,强行抢走李女士的手机、数码照相机、现金1100元钱。之后,其中一名将李女士逼入卫生间,另一人则在屋内继续翻找财物。此时李女士想到自己身上还装着一张存有几万元钱的银行卡,害怕银行卡被歹徒发现后逼问出密码取走,便徒手与持刀歹徒搏斗,想着也许还能逃出去。但是毕竟自己力量微薄,被歹徒用刀划伤左手。歹徒用淋浴器的喷头向李女士冲水,李女士站立不稳倒在地上,在这一瞬间,她心生一计,为了保住银行卡,装做晕倒在地。歹徒一看慌了,连忙上前掐李女士的“人中”,想将她救醒,李女士屏住呼吸装着没动,歹徒一看大事不好,草草将李女士捆绑后逃离现场。李女士随即向长乐坊派出所报案。

  歹徒逃跑过程中多次拨打“110”“120”救治受害人

  长乐坊派出所民警来到案发现场后,发现歹徒在逃离过程中还曾3次打“110”报称听到李女士家中有人打架,让民警迅速出警,并4次拨打“120”称李女士家中有人受伤,让医护人员赶快去救治。之后还多次询问“110”、“120”看是否前去出警、救治。看来李女士装做“晕死”的做法让歹徒信以为真,他们以为李女士确实“晕死”过去了,为了不让“事情弄大”,他们逃离中还在想办法救治李女士。

  民警在案发现场找到了歹徒遗留的一张白某的身份证,同时在小区监控录像上了解了两名嫌疑人大致的体貌特征。侦破工作围绕遗留的身份证展开,民警多方查找身份证持有人,得知身份证持有人白某在案发前几天将这张身份证遗失,经李女士指认,白某本人也不是行凶的两名歹徒。白某告诉民警,自己的身份证可能丢失在西安市的鱼化寨地区,或者是渭南市杜桥街道办地区的盈田村等地。

  两疑犯冒充求租看房者专抢单身女房东

  民警带着事先提取的嫌疑人监控录像和“110”报警录音,在白某可能丢失身份证的这两处地方进行大量的摸排走访。9月3日19时许,民警在渭南市杜桥街道办地区的盈田村将嫌疑人杨江涛抓获,并于9月4日11时将从合阳县过来、准备与同伙杨江涛商议下一步继续作案的嫌疑人杨延辉抓获归案。

  经查,这两人均为合阳县人,是同乡也是同学,今年二十四五岁。他们的作案目标是出租房屋的单身女性,从网上获得信息后,以求租看房的手法进入室内,对没有设防的单身女性实施抢劫。从8月11日至8月16日,两人以这种手法抢劫3次,其中16日一天抢劫两次。

  警方提醒说,这种作案手法目前还不多见,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需要提防这种以求租看房、维修水电设施、上门推销、收取费用等看似合理的手段进入室内的陌生人,以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