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遭教官棒打后死亡 学校军事化管理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06  法制日报

  调查·实录

  “孩子出事那天,才18岁零18天,他的人生才刚开始啊!直到现在,我们一家人都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儿子走后的这些日子里,我每天晚上都睡不着,也不敢睡。因为一闭眼,脑海里就浮现出孩子死去的场景。”这是一个叫唐斌的人的诉说。

   训练基地父母见到儿子尸体

  唐斌的儿子小旋曾是一名辍学在家的“问题孩子”。今年7月,小旋的母亲张建齐将他送进了专门接收差生的特训学校———新疆华龙西点青少年成长训练学校。

  8月1日17时许,张建齐突然接到华龙西点学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她的儿子出事了,要她马上赶往该校位于乌鲁木齐市水西沟的训练基地。

  一个小时后,张建齐赶到基地,见到的是儿子冰冷的尸体。

  “孩子是8月1日上午11点多死的,可校方下午5点多才通知我,他们说是因为我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孩子出事那天,我的手机一直是通的,早上同事还给我打过电话,学校不可能打不通!”张建齐对记者说。

  听说儿子出事了,唐斌也立即赶往水西沟。

  “当时我的脑子一片混乱,只想看看孩子,其他人对我说了些什么我一点也没听清。”唐斌回忆说,“在一间平房里,我见到了儿子的尸体。他被放在一张门板上,没有合眼,嘴角有白沫。学校工作人员对我们说,7月31日晚,小旋训练结束后,脚上出了很多水泡,并伴有低烧,次日早晨起床后,吃了点馍馍,喝了点稀饭就不行了。后来,孩子被送到附近的卫生院,但没抢救过来。对于孩子的死因,学校一直无明确答复。”

  “我儿子又没有什么病,怎么会突然死亡呢?我掀开儿子的衣裤,发现他的肩膀、大腿上有多处淤青,像被打过后留下的伤痕。”唐斌说。

  小旋死后没几天,唐斌得到了死因鉴定结论:因肢体及臀部广泛软组织损伤引起挤压综合症致肾功能衰竭,全身循环衰竭而死亡。

  一位医务工作人员告诉唐斌:“鉴定结论通俗地解释就是,孩子在生前受伤严重。”

  “问题孩子”被送入特训学校

  据唐斌介绍,小旋7岁时,他和张建齐离婚了,孩子一直由女方抚养。小旋初中毕业后就不想再上学了。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他进入乌市一所高等专科学校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但没有多久又开始厌学,之后就一直在家待着。

  小旋失学之后,母亲张建齐为他的前途感到担心,便找到了华龙西点学校。

  张建齐向记者回忆:“今年6月,我听说华龙西点学校专门接收‘问题孩子’,那里都是一些厌学、有暴力倾向和沉迷于网络的孩子。我便到该校招生办公室,向工作人员介绍了小旋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收小旋,并称学校里有心理辅导老师,可以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改善他的厌学心理。我从学校招生办回来后,和小旋商量了一下,他同意去。7月18日,华龙西点学校派来3名工作人员将小旋接走。没想到儿子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说到这里,张建齐泣不成声。

  “从小旋出事到现在,我们连校长的面都没有见到。甚至死亡原因鉴定结论出来后,学校负责人还是不肯露面。”小旋的叔叔唐军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学生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