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名少年绑架朋友索要3万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8: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通讯员苏洪青李燕

  □记者张涛

  本报临沂9月4日热线消息 15岁的高某和17岁的刘某将16岁的赵某绑架,并向赵某家人索要3万元赎金。赵某家人接到勒索电话后果断报警,接到报警仅仅4个小时,警方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安全解救人质。

  沂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近日接到赵先生报警,称其16岁的儿子被绑架,绑匪拨打其家电话索要现金3万元,并称中午12时前如果收不到钱就“撕票”。接警后,沂南县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

  “截至10时,犯罪嫌疑人已经先后十余次拨打电话索要现金”,在民警指导下,受害人家属要求与人质赵某通话,以明确人质是否安全,并以正在筹集现金为由与作案分子周旋,以稳住绑匪、为案件侦破争取时间。

  12时许,外围侦察民警获得重要线索:“绑匪在临沂兰山区一宾馆附近出现!”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在临沂市兰山区水田路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高某当场抓获,人质得到安全解救。

  经查,8月28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17岁)伙同高某(15岁)以玩耍为名,将几天前在公交车上结识的赵某骗至临沂市兰山区。当晚9时许,二人持砍刀、匕首将赵某绑架至兰山区水田路某宾馆一房间内。8月29日凌晨4时许,刘某用赵某的手机多次给其母拨打电话进行恐吓,向其索要现金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苏洪青 李燕 记者 张 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