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汉隐居深山数十年死后成干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粉岭龙山一名疑隐居深山数十年的老翁,在一个多月没有露面后,4日被龙山寺的职员发现死在简破石屋之内。

  警方经调查后认为没有可疑,但就揭发这个隐士已两度没有更换身份证,仍然持有属于第一代的香港居民身份证,且家藏金额总值数万元的百元大钞,为60年代被称“大棉胎”的大钞。

  死者陈×友(65岁),住在龙山寺附近1间石屋。据悉,陈伯隐居龙山多年,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不领综援,靠食野果及饮山水生活,也不接受他人接济,但就与寺院人士十分稔熟。不过,在最近一个多月,寺院人士不见他露面。

  4日下午约2时,寺院一名罗姓职员去打听陈伯消息,拍其石屋没有人应门,但却嗅到异味,觉得可疑,从外望入屋内,见他死在床上,连忙报警,并在村口士多等警员到场引路。

  不过,警员到场后,发觉是一具死去多时的干尸,由于看出死者是很安详死在床上,没有挣扎痕迹,认为死因没有可疑,怀疑在睡梦中病逝,但确实死因仍有待剖尸检验。

  现场消息称,警方调查期间,怀疑隐士可能隐居深山数十年,其身份证也早已被废,是一张仍印有持证人大拇指指纹的第一代香港居民身份证。此外,警方还发现死者家藏数万元早已不流通的旧钞,据说全是50、60年代被称“大棉胎”的大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隐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