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乘公交未到站欲下车遭拒挥拳打晕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周达标 实习生 周霞)“我只说了句‘未到站不能下车’,他就一拳打在我的太阳穴上,我当场感觉头晕胸闷。”躺在病床上的197路公交车司机老张回忆起被打的情景时仍然心有余悸。昨日上午9时许,老张驾驶的197路公交车载满乘客在行至新港西路附近路口时,一名男子要求提前下车遭拒后,竟挥拳殴打老张。愤怒的乘客合力将行凶男子制服,交由派出所处理。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处理中。

  司机头晕急停车

  记者昨日上午11时许来到广医二院时,老张正躺在该院急诊科病床上,他双目紧闭、脸色苍白。据老张介绍,事发在昨日上午9时许,他驾驶197路公交车由广州大道转入新港西路时,由于交通极为繁忙,公交车一路走走停停,当行至银海加油站前的红绿灯路口时,一名背着挎包、身穿T恤的年轻男子走到他跟前,要求提前下车,“我解释,未到车站不允许下车,希望他多等几分钟。他听后开始骂我,但我专注开车没理他,谁知他竟一拳重重地打到我的头上,我当场感觉头晕胸闷。”老张说,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他急忙踩了刹车。

  乘客报警擒凶手

  许多乘客见状立即谴责打人者,并拨打110报警。乘客张小姐告诉记者,坐在司机后面的两名男乘客连忙起身抱住打人者。“但打人者仍然不依不饶,欲再次行凶时,被两名男乘客制止了。”

  老张说,他将车靠边停等警察来处理,而打人者趁司机打开车门时跳车逃跑,老张和两名乘客马上追了上去,附近一小区的保安见状截住打人者,交给随后赶到的新港派出所民警。而老张却晕倒在花基边,被送往广医二院救治。

  全车公愤齐谴责

  记者随后从新港派出所了解到,行凶的乘客姓杨,在派出所对殴打公交车司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许多目击此事的乘客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行凶乘客一直大骂司机,甚至殴打司机,但司机一直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乘客陈先生对记者说:“公交车没到站,司机不开车门无可厚非,这也是对乘客安全负责的表现,反倒是打人乘客弃全车人的生命于不顾,引起了全车乘客的公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打晕 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