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艺术设计师用DNA作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德国艺术设计师用DNA作画(图)
利用动物与植物DNA制成的美丽画作。

  新快报讯 一名德国艺术设计师灵光闪现,将各种动植物的DNA通过自己创造的方法“转化”成可视的颜色与图案,结果居然生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美丽画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7日报道,29岁的德国艺术设计师丹尼尔·贝克是德国美因兹亚琛应用技术大学的毕业生,据他介绍,将基因数据变成图画并不像常人想象的那么复杂。

  “动植物的DNA都是由G、A、T、C四种碱基组成的。所以我就想,既然存在一定规律,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图像转化成图案和色彩呢?”贝克说,得到这个灵感后,他找到了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网站,网站的数据库保留有上百种基因序列,“只要选定了色彩和图案,DNA就变成了艺术品。每一个不同的动物、植物都有不一样DNA艺术。”

  据悉,这些DNA艺术品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图像的制作成本只要5欧元(约合50元人民币)。丹尼尔说,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人类可以尝试将自己的DNA图像做成艺术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DN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