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急转弯将女婴甩出观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2:52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陈翔

  早报讯 父母带着10个月大的宝宝,来到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游玩。不料观光车一个急转弯,将宝宝和婴儿车一起甩了出去,宝宝头部右侧多处受伤。孩子的妈妈季女士,将这段经历发表在了宁波网天一论坛。

  婴儿被甩出观光车

  在帖子中,化名为“小柠檬的妈妈”的季女士称,8月中旬,他们一家人去雅戈尔动物园游玩。在河马观赏点附近坐上电动观光车后,季女士把女儿的小推车横在观光车走道上。因为走道中间位置有一个凸出的平台,刚好能卡住小推车的轮子。观光车上没有配安全带,季女士夫妇就分别坐在两侧扶着推车。

  快到达欢乐广场附近时,观光车司机突然打了一个急转弯,婴儿车被惯性甩了出去,落在两三米外的地上。10个月大的宝宝被甩出小推车,右脑着地,血马上流了出来。

  动物园派车把他们送到医院。经检查,宝宝只是外伤,但医生说B超、CT检查只能做临床诊断参考,不排除有后遗症的危险,还须进一步观察。

  “当晚,宝宝就开始呕吐、拉肚子、眼神呆滞、胃口差,晚上常常哭闹不止,不肯入睡。”帖子中,季女士很担心宝宝的健康状况。

  在网友的跟帖中,大部分是要求动物园拿出一个说法的,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季女士不该带这么小的宝宝去动物园玩,没有尽好看护责任。

  动物园登门致歉并赔偿

  事发后,季女士多次提出与雅戈尔动物园商量赔偿事宜。动物园方面则表示:家长没看管好孩子,要负主要责任,动物园只能退回季女士在动物园里的消费支出,支付宝宝的医药费、营养费1000元,不作书面道歉。

  季女士对赔偿结果不满意,虽然她也后悔带宝宝去动物园,但她认为动物园及驾驶员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出事地点是在动物园。园内也好,观光车上也好,没有任何警示牌,说婴儿不能乘坐观光车。我们上车的时候,驾驶员也没提醒我们不能带孩子上来。而且观光车上没有安全带等任何保护设施。”

  季女士表示,既然买了票,驾驶员就在法律上已经承担了保障游客安全的义务:“驾驶员车速太快,急转时也没有提醒我们,导致事故发生,怎么可以不负责任?”

  经过3个多星期的协调后,前两天,动物园有关人员来到季女士家中道歉,把门票钱退还给了季女士,报销了孩子的医疗费,又另外赔付了2000元。

  昨天,记者联系动物园的有关人员时,对方以“事情已经处理结束”为由,不愿接受采访。

  游乐场应做足防范措施

  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杨晓鸣律师表示,在这件事上,家长和动物园都有责任,“家长没有尽好监护义务。动物园没有规范观光车的管理,既为观光,本来速度就不应过快,还应有一定的安全措施,比如安全带、防护栏之类。”

  网友们在知道事情的最终结果后,也对雅戈尔动物园提出要求,希望动物园方面能重视这件事,在显著位置设立醒目的提醒标识,出台标准作业文件,防止伤害事件再次发生,毕竟去动物园的游客很多是孩子,相对于成人来说,他们自我保护能力要弱很多。

  还有网友举了宁波凤凰山主题乐园的例子,该乐园在各个游乐设施处皆有告示牌,说明何种人群不适宜游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车祸 婴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